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約 3:3)

人活著,因被現實蒙蔽,在沒有真理教導之前,常察覺不到活著的意義,有時以訛傳訛說人死了就一了百了,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死後會有去處,這樣人死後會到哪裡?然而,真理的教導,須由真理本身自己來說明,誰是真理?真理就是耶穌本身。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 14:6)

「父那裡」就是將來我們要去的天國。查考聖經就會知道,人死後不是一了百了,而是有相應的去處。這相應的去處只有兩處,一個是自然會去的地方,稱為地獄;一個是要努力才能去的地方,稱為天國。這天國,既是耶穌預備的,就要照耶穌的規範才能進去。如同要去美國,要照美國聯邦政府的規範辦理,而不是「為什麼」的問題,沒照規定就是不能入境,甚至會被驅逐出境,或是列為黑名單。所以耶穌說: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 14:1-3)

「我父的家裡」就是天國,「父」也是耶穌本身,耶穌是那位「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所以神只有一位,不是「三位一體」,因為耶穌同時在世界,也同時在天上。耶穌既來自於天上,祂的話才可信,其他宗教領袖對生命的議題是用猜的,是不可信的。好比我們要去美國,不會問沒去過美國的人怎麼去,尤其是不會去問那些用猜的人相關入境問題。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 3:12-13)

那麼這位耶穌說怎麼做才能於將來進天國?祂說必須要重生,也就是讓生命重新產生,但是如何做?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約 3:5)

這裡耶穌明示:「神國」就是「永生」;「得救的要件」就是「水和聖靈」;「入門的方法」就是「相信耶穌」,跟辦護照,辦簽證一樣,一項都不可少!其中,水和聖靈,指著有聖靈做見證的「全身入水浸禮」,而且是在流動的河流或大海裡。所以聖經說:

這藉着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約壹 5:6-8)

當我們相信耶穌,接受有聖靈作見證的浸禮,我們從水中上來的時候,舊人(原本屬肉的人)在靈裡面已經在水中死去,從此活著的是神的兒子(從靈裡生的)的身份,因為已從神而生,就是重生!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羅 6:3-8)

這位夜間來求問耶穌得救之方的尼哥底母,是熟知律法的法利賽人、也是以色列人的老師,他深切地詢問,為了就是要明白真理,人生才能不虛此行。根據聖經的記載,這位尼哥底母,最後以行動證明他已相信耶穌(參 約7:50、19:39)。親愛的兄姊,確認了人生的方向了嗎?想不想擁有永生?其實永生就在一念之間。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約 3:17-18)

by高春霖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