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燈常常點著 ( 利廿四 )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利 24:1-2)

本章提及聖所兩個物件,即「金燈檯」和「陳設桌」,此是要教導祭司在聖所的事奉。鑑往知來,這也是在教導今天身為「君尊祭司」的我們(參彼前 2:9),在信仰、教會、生活中,應當如何事奉。
從「金燈檯」和「陳設桌」看事奉的重點有2:
一、要使燈常常點著。(參利 24:2)
二、要常擺在耶和華面前。(參利 24:8)
使燈常常點著,是祭司的本分,表示我們個人要和神建立美好親密的關係,家族信仰更要代代傳承。把餅擺列兩行...常擺在耶和華面前,表示神的供應,餅是給服事祭司享用的,只要先求神國神義,神都會加給我們,看顧我們的需要。

在會幕中法櫃的幔子外,亞倫從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常收拾精金燈臺上的燈。(利 24:3-4)
我們要如何在神面前,使燈常常點著呢?耶和華曉諭摩西,點燈需用清橄欖油,⋯使燈常常點著。神要我們用的是清橄欖油,也就是我們的事奉需以真理為準則,純淨無雜質,才不會將世界的價值觀帶入教會中事奉,而俗化、社會化、參雜不淨。就像領會人員、團契主領、教員、父母⋯渠等心中是否常存記神的話?傳講談論的,是否為純正的真理?還是為滿足私慾,反倒自己增添或減少真理呢?我們是否有像那5個聰明的童女,預備油在器皿裡呢?常檢視自己聖靈充滿嗎?能否堅持到底呢?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 8:12)
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常收拾精金燈臺上的燈(參利 24:4),在事奉中,我們要常到神面前整理修正。也就是我們參與聖工時,仍要天天讀經、禱告,也常參加晚間聚會和安息日聚會,藉神的話和聖靈更新,使我們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好像明光照耀。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 2:15-16 )

By 王惠美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