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與迴轉(士十六)

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心裡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士十六20


自母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的參孫,於出生之前,耶和華的使者向但族人瑪挪亞的妻顯現,要她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她的母親為了參孫的出生,已謹慎遵守神的吩咐,不沾染酒與不潔物。成為士師後的參孫,依了自己的情慾而喜愛一個婦人大利拉,此時參孫的心已被世俗蒙蔽失了判斷與警覺,覺得他定不會説出所得力量的來源,但他所愛的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使他心裏煩悶要死,參孫就將不可用剃頭刀剃頭之事告訴大利拉,殊不知耶和華已離開了他。


當事情未發生前,我們對自己有信心,覺得自己不會跌倒,有著自以爲是的信仰,自信的人會落入自己強處的陷阱,自認決不會做出悖逆神的事;如同耶穌預告彼得,「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而彼得以自己的性命向耶穌保證「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太二十六35)。耶穌被抓,最終,在使女詢問彼得下,彼得甚至發咒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申八11)。
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對神丶對人謙卑、不自滿、掏空自己,反覆思考主的話,才有辦法讓主的話住在我們心中,而不會在重要時刻忘了主的話,做了違背神的事。


之後,參孫被抓,剜了雙眼,雖是如此參孫沒有忘記神,在一次非利士人的首領聚集,要給他們的神大袞獻大祭時,參孫求告神賜下力量,並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神應允了參孫,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即使當下犯了錯,神在等著我們悔改,等著我們回來,神不會離棄人,只有人不守約定,離神而去。就如同彼得回應使女「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鷄就叫,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迴轉之後的彼得成為在傳福音事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人。


走在信仰的道路上,平時聚會時台上講的例子或聖經的人物,我們都覺得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不會這樣做,過著自以為是的信仰生活,而當某天困難發生時,我們才知道原來內在的自己是這麽的軟弱,也透過了這個困難或是短暫的歧途,使我們得以迴轉,再次歸向神。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詩六4)

By柳文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