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燈還沒有熄滅(撒上三)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神的燈在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裏,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撒上三1-3)

    信仰不會一直處在巔峰,必定會遇到信仰的黑暗期,每個人往往會遇到過不去的關,但若神在那些黑暗當中與我們同在,就能再次有信心地看見光明。

    選民的信仰生活也是如此,當撒母耳事奉神的日子,神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一旦神的話語一少,民就放肆,甚至當時神的祭司以利,眼目昏花,看不分明,以利的兩個兒子,也是祭司,但是不認識神,百姓獻祭時還去搶肉,不按照神的吩咐來辦理獻祭的事情,使得百姓厭棄給神獻祭,甚至在會幕門口與伺候的婦人苟合,以利竟然尊重他兩個兒子過於尊重神,事奉神的人竟是如此,神的百姓必定落入信仰的黑暗期,也因此,神的話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啟 1:20CUV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但話鋒一轉,看似極其黑暗的世代當中,神的燈在約櫃那邊,還沒有熄滅,根據摩西律法,祭司要時常去經理會幕的燈,時常點著,這也表明即使外在環境再怎麼惡劣,神依然與祂的會幕同在,因神說要住在這裡,對今日我們來說,會幕預表教會,表示即使教會看似墮落,許多人遠離神了,但神依然與祂的教會同在。

    太 18:19-20CUV 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CUV 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或許我們周遭越來越多人遠離神,但主應許,就算教會軟弱到只剩兩三個人,奉主的名來聚會,神就依然與我們同在。軟弱的人或許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應當看重主對我們的託付,我們的代求就代表主的代求,我們的關心就代表主的關心,主要用我們再次照亮黑暗當中的人,我們應當再次舉起下垂的手,拿出信心來祈求,神沒有離開,因為神的燈還沒有熄滅。

    賽 42:3-4CUV 42: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CUV 42:4 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