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成為新人(撒上十)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撒上十6)

    神要呼召一個工人,時常看到有神的靈臨到他,當神的靈大大感動這個工人時,他就會不一樣,思想價值觀從心裡直接改變,這一切必須出於神,聖經論及神要呼召掃羅成為以色列的王,神的靈感動他,神也賜他一個新心,這就是神的靈的工作。

    結 36:26-28CUV 36:2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CUV 36: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CUV 36:28 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在聖經以西結書當中,描述著神選民如何遠離神,但是神終將帶領他們復興,在這完全復興的過程當中,提及神的靈,一旦神的靈進到百姓心中,之前不願意順服、遵守神道理的石心會變成肉心,好讓選民再次遵守神的律例、典章,因此要成為所謂的新人,並非照自己的意思而行,而是要願意完全順著神的旨意行,因為神的道裡永遠都是最新的。

    一位同靈分享到:倘若我能夠早點學會順服神的帶領,我就不會吃這麼多苦了,但是要真的能完全順服神的帶領,真的必須要自己願意放下自己的個性,習慣,這真的需要聖靈的力量。是的,並非所有的人一開始就有這麼大的信心遵守神的道理,這就是為什麼需要求聖靈(路十一13),謙卑地俯伏在主的腳前,也願意被神塑造,如此一來,才能夠成為在神眼中的新人。

    成為新人的掃羅,似乎沒有持續太久,過了三章之後,就看到掃羅違命獻祭了,再兩章就看到掃羅不順從神的話去滅盡亞瑪力人了,這樣看來,成為新人不能只停留在開端,遵守神的道不能只停留在以前的屬靈經驗,聖靈的更新必須時時刻刻。朋友,真耶穌教會有聖靈的同在,當我們願意向神祈求聖靈內住,舌頭說起靈言時,許許多多的人從舊人變成新人,生命的價值觀完全改變了,這就是聖靈的能力。領受聖靈的人,道理不能只停留於開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今天是否繼續成為新人。願我們都能時時讓聖靈充滿我們,天天穿上新人,讓神真正作我們的神,我們作他的子民。

    弗 4:20-24CUV 4:20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CUV 4:21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CUV 4: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CUV 4: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CUV 4: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