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必走的路(王上二)

大衛的死期臨近了,就囑咐他兒子所羅門說:「我現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當剛強,作大丈夫,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照著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這樣,你無論做甚麼事,不拘往何處去,盡都亨通。(王上二1-3)

    合神心意的人大衛死了,因為這是世人必走的路,死亡這件事情,每一個人都會面對,神給了每個人一樣的結局,不論在這個世界上是富有,是貧窮,是聲名遠播,是惡名昭彰,最終都要面臨死亡,在這件事情上,神真的很公平。

    傳 8:8CUV 8:8 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

    或許是要掩飾心中的不安,論及死亡,往往人抱持著「未知生,焉知死」的態度,但這件事情,你不說,我不說,也不會從我們人生中被塗抹,反而只是更加恐懼,聖經是神要教導世人正確的死亡觀,既然無可避免,人應該用更積極地態度來面對,神很公平,每個人每天都有二十四小時,智慧的人能夠轉念,既然無人有權利掌管死期,那在世為人,意義何在?能留下什麼?

    傳 12:13-14CUV 12: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譯:這是眾人的本分)。CUV 12:14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大衛是個有智慧的王,面對人生必走的路,充滿著盼望,但也明白能留給自己的孩子最重要的資產,就是神的誡命,因為神必用他的誡命來審問人,是的,這才是最重要的資產,有這從神來的智慧,大衛也深信他的兒子作王必能立穩,用神的話語去分辨什麼樣的人會危及他作王,藉著神的公義,剷除那些人,才能鞏固王權,也並非濫殺無辜,因為這些人看似有能力,但卻不屬靈,時候到了,也就不必再留了。

    不知道今日的我們,面對世人必走的路會有什麼反應呢,倘若我們今天轉念了,按照聖經的道理而行,在世有真智慧,足以判斷屬靈與不屬靈的人事物,又善用時間守住這樣的道理,並且傳揚給後代,將來得以到那永遠的天國,相信我們面對這世人必走的路,或許就更加的坦然、踏實了,對吧?

    提後 4:6-8CUV 4: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CUV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CUV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