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王下二)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王下二:9)

今日我們見證一場信仰的傳承,以利亞把先知的使命交棒給以利沙。
以利沙一路緊緊跟隨,時光回溯到一開始受召時,被以利亞披上外衣的那一刻就立下決心願意撇下一切跟從神(王上19:19-21),即便以利亞每一次前往下一個地方前都說「耶和華差遺我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他也不鬆開抓住神應許的那雙手,「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以利沙面對每個地方先知門徒的告知也是如此,依然不更改前進的方向,相較新約耶穌時代的會眾,有的人跟從耶穌只求溫飽而已,所以聽見不順耳的道理就回轉再次回到原來屬世的生活。

經過等待、信心的考驗,以利沙終於等到「你要我為你做甚麼?」這句話,不求權勢、金錢,他以屬靈的眼光看見以利亞身上的寶貝,看見以利亞先知歷程上與神同行的經歷、受神差遣的感動,便回覆「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以前學生時期曾聽過「共鳴」實驗,把兩個相同頻率的音叉放在一起,當其中一個音叉振動發聲時,另一個音叉也會跟著一起振動。同工要同心,除了目標一致,彼此的心思意念也需要互相交流,讓彼此調整至能達到「共鳴」的狀態,甚至同以基督的心為心,與神達到「共鳴」的狀態。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摩3:3)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2:2)

最終神應允以利沙所求,受感看見以利亞乘著旋風升天的景象,之後便撕裂自己的外衣,披上以利亞掉下來的外衣,願意在亂世中脫去原有的自己,承接先知的使命,繼續傳達神的話語。

末後的日子會越來越接近聖經的描述,國攻打國、民攻打民、天災人禍,只有聖經真理維持不變,這份信仰是需要一代傳一代下去的,將我們生命中從神而來的恩典如同故事一般傳述給孩子們聽,父母與我們、我們與孩子都能以「共鳴」的狀態感受神的恩典,在患難中倚靠神,知道祂其實離我們不遠。當我們得著感動,下一步就是「脫去從前的舊人,穿上新人」往前走,承接神選民的身份,繼續傳達神的話語,盼望我們每一位都能將這些感動深存心中,成為世上眾人的光,引導他們找到生命的泉源。
by郭怡馨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