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一事奉主的約書亞(代上七)

以利沙瑪的兒子是嫩;嫩的兒子是約書亞。(代上7:27)

本章裡提到:以薩迦、便雅憫、但、拿弗他利、瑪拿西、以法蓮、亞設等七個支派,其中但族還寫得很不清楚,除了以法蓮族以外,大多只有寫下人名與人數,沒有特別的事蹟的記載,這些人名在歷史上也有多不可考。歷代志有如神兒子的名冊,但是能不能轉換成「生命冊」,又是另一回事!這似乎值得我們去思考:我們今天受洗成為神的兒子,名字雖列在神子名單裡,但是我們到底在神眼中有留下了什麼?我們有什麼佳果可以呈獻給神嗎?還是自始自終只是個掛名信徒,毫無任何可在神面前值得一提的作工果效,最後進不了可以進天國的生命冊?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3:14-16)

這裡對以法蓮族相對有較詳細的記錄。其中有不太光彩的部分,例如:有人的兒子因搶奪別人的牲畜死於非命。但是也有值得誇讚的部分,如:有人的女兒建築了防禦的城牆來保護大家。在當時重男輕女的社會裡,這裏似乎在彰顯「神不偏待人」的本性,因為有人雖是男子若不學好也是無用;另外有人雖是女子,也可以靠主做許多的貢獻。還有「不可以貌取人」,不要因為外貌與身份就來斷定一個人未來的發展。

然後以法蓮支派裡特別提到「嫩的兒子是約書亞」,雖沒有再多做說明,但「約書亞」這幾個字在神的生命冊中,似乎會發光一樣!因為這位接續摩西空前絕後偉大領導者棒子的人,終其一生都忠於神的命令,他的專心跟從神的心志,不容置喙!使得約書亞的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約書亞在臨終前,就曾講過以下的話,向眾民、向天上真神表明心志: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在神的生命冊中,有許多古聖徒的名字只要被提出來,就令看見或聽見的人心中忍不住說:「阿們!」因為他們在聖經歷史中、神的救贖大經綸裡,為神所做的一切總是令人由衷感佩與動容!其實今日我們不要只是感佩卻沒有行動,要學習保羅為自己定下標竿,瞄準直跑!要知道,神對我們的要求標準是一百分。雖然標準如此之高,其實我們人人都可以做得到,因為神已賜給我們的聖靈!但願我們都能追求聖靈充滿,還沒得到聖靈的要趕快求到聖靈,不知聖靈是何物的要來真耶穌教會查考真道,我們應該要不以現在信仰狀態為自滿自足,要向標竿直跑,過信仰得勝的生活,讓神來賜給我們那屬天的新名,也就是那為神所認識的名字,可以得到永生的盼望。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7)
by高春霖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