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大軍,如神的軍一樣(代上十二)

那時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以致成了大軍,如神的軍一樣。(代上十二22)

    前一章提及大衛作全以色列王,並記述了歸向他的勇士,這一章記載更多人來歸向大衛,其中包括曾經逼迫大衛的掃羅的族長、迦得支派、便雅憫人、瑪拿西人,而這章後面又記載大衛在希伯崙作王的軍隊,本來是歸向掃羅的人,表明以前也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價值觀,現在都歸向大衛的軍隊,因為他們知道,大衛是神所揀選的王,也只有一個王,一個國,所以他們都誠心來到當時大衛作王的地點希伯崙,要立大衛作他們的王。

    路 1:31-33CUV 1: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CUV 1:32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CUV 1: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啟 22:16CUV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神的國度只有一個,由耶穌親自來設立,神將大衛的王位給他,他的國沒有窮盡,因為他是大衛的後裔,因此今日人從各地方歸回,立大衛作王有個屬靈重大的意義:當歸向屬靈耶穌的國度,也就是教會(太十六18-19),歸向主耶穌親自設立的教會,即歸向神的國度,因為只有藉著教會,才能勝過陰間的權柄。

    結 37:9-11CUV 37:9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CUV 37:10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CUV 37:11 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神的靈帶領先知以西結看到一個異象,在平原當中遍滿骸骨,神解釋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也就是神的選民,但是神叫以西結向他們說預言,這些骸骨聽到了神的真理,漸漸地長筋、長肉、又有皮遮蓋,當神向他們吹了氣息,也就是領受神的靈的工作,這些骸骨就發生了神蹟奇事,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我們不知道是不是也曾經像這些骸骨一樣,活在這世界上的指望失去了,也曾告訴自己我們滅絕淨盡了,人雖然是活的,但是心靈好像躺在墳墓裡,找不到我們人生的王在哪裡,甚至我們有些人已經受洗成為屬靈的以色列人了(加三27-29),人生依然沒有盼望,就像枯骨一般,或許我們曾經也像這些本來沒有歸向大衛國度的人,有著自己的信仰觀念,但是若沒有歸向大衛的國度,今日屬靈的真教會,那麼靈性上依然如枯骨一般,我們應當來領受天上真神的話語,即這本聖經的教導,讓我們屬靈的生命長筋、長肉、又有皮,也當祈求神賜下屬靈的氣息,聖靈的滋潤,使我們可以從墳墓中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讓我們放下原本的價值觀,歸向屬靈大衛的國度,屬靈的真教會吧!

    結 37:26-28CUV 37:26 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我也要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使他們的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CUV 37:27 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CUV 37:28 我的聖所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為聖的耶和華。」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