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神屬靈的勇士(代上廿)

 大衛奪了亞捫人之王(王或作瑪勒堪。瑪勒堪即米勒公,是亞捫族之神名)所戴的金冠冕,其上的金子重一他連得,又嵌著寶石;人將這冠冕戴在大衛頭上。大衛從城裡奪了許多財物,將城裡的人拉出來,放在鋸下,或鐵耙下,或鐵斧下(或作強他們用鋸,或用打糧食的鐵器,或用鐵斧作工),大衛待亞捫各城的居民都是如此。其後大衛和眾軍都回耶路撒冷去了。(代上20:2-3)


大衛作王後,神堅定他的王位,常與他同在,讓他打贏許多場戰役,並奪得敵人的金冠冕。大衛從仇敵的城裡不但取得許多物資,也取得了許多人力,讓仇敵為以色列人工作。從屬靈的觀點來看,這世上許多吸引並消耗時間,讓我們減少親近神的事物或因素,都是我們的仇敵。若耗費太多精力在屬世的追求上,就是被仇敵所奴役。作為耶穌基督的精兵,我們應該要善用屬世的工具(例如金錢、手機等)在神國的事上,這樣我們才能有機會得到神所賜不能壞的冠冕。

戶沙人西比該殺了偉人的一個兒子細派…。睚珥的兒子伊勒哈難殺了迦特人歌利亞的兄弟拉哈米…。又在迦特打仗。那裡有一個身量高大的人,手腳都是六指,共有二十四個指頭… 大衛的哥哥示米亞的兒子約拿單就殺了他。這三個人是迦特偉人的兒子,都死在大衛和他僕人的手下。(代上20:4-8)

神讓大衛擁有許多勇士,為他殺敗多位偉人(巨人),巨人是懼怕之物的代名詞。想想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哪些是我們所懼怕的呢?我們有神所賞賜的利器(神的話語)為我們爭戰嗎?若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您尚未信主,您對人生有什麼想法呢?您害怕死亡嗎?依據聖經,人會死是因為罪的緣故(羅5:12),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後又復活,祂替我們戰勝了死亡,讓我們可以因著祂得永生。若您想得到永生,歡迎您到真耶穌教會查考真理。

已信主的我們,是否正面對難題需克服呢?神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和我們的軟弱,我們可以藉著每日的讀經禱告,以及同靈的愛心代求,向神支取力量勝過。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願我們都能好好利用神所賞賜的能力和時間,成就主所指派給我們的任務,並在離世的日子將近時,都能講出使徒保羅曾說過的話: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4:7-8)

讓我們彼此勉勵,一同作神屬靈的勇士!

by李沛潔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