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尊榮資財,就與亞哈結親(代下十八)

約沙法大有尊榮資財,就與亞哈結親。(代下十八1)

    聖經當中提及的約沙法,在猶大的列王當中算是好王,前一章提及,耶和華神與約沙法同在,因為他行他祖大衛初行的道,不尋求巴力,只尋求他父親的神,遵行他的誡命,不效法以色列人的行為,而為什麼他大有尊榮資財呢?因為神堅定他的國,猶大國給他進貢,他就大有尊榮資財(代下十七3-5),人今天要從神那裡得福氣也是如此,除了相信神,也當遵行祂的誡命。

    約沙法的優點是可以記住父親蒙神賜福的經驗,在這經驗上加深加廣,派祭司、利未人到各城鄉去教導神的律法,引導百姓敬畏神,遵行神的話語,因此國度因真理而立穩。但是約沙法很可惜地,當神使他大有尊榮資財時,竟然和不敬畏神的亞哈王結親,亞哈王沿用錯誤的宗教信仰政策,他還以為輕,還娶了耶洗別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在神眼中是極其惡的王,約沙法看似以人情的方式來鞏固政權,或是想藉由如此來促進兩國的交流,「你我不分彼此」,這句話就是他漸漸失去屬靈敏感度的關鍵。

    本來帶領百姓除偶像的,怎麼會突然和影響人拜偶像的人深交結親呢?或許就是因為他「大有資財」了,人在順境時往往是最脆弱的,這也是神熬煉人的心,要試驗我們是不是在任何際遇都尊主為大,不因順利了就失去那顆分別為聖的心了。

    箴 28:4-5CUV 28:4 違棄律法的,誇獎惡人;遵守律法的,卻與惡人相爭。CUV 28:5 壞人不明白公義;惟有尋求耶和華的,無不明白。

    聖經是神要引導世人能有得救智慧的話語,另外,環境也確實會影響一個人在道理上的持守力,這時,一個屬神的人在面對惡人時必定尊主為大,且以神的話語為判斷的標準。

    聖經中記載一個神的工人叫保羅,在面對不合真理的人事物,不遵守神的道理之人時,也不會同流合污說他們很好。倘若這些假師傅進一步混亂神的道要引誘人離開所信的真道,他就與他們相爭,拿出使徒的權柄來,這是因為他明白不應尊重人過於尊重神,他時時保持警醒的態度,因此他說他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時時保持屬靈的敏感度,是我們當學習的榜樣。

    人情,在這個世代必須勝過,這也是讓我們所有讀聖經的人明白,不要因順利了就失去分別為聖的心,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努力追求,成為那神所喜悅的人。

    林後 6:14-18CUV 6: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CUV 6:15 基督和彼列〔彼列就是撒但的別名〕有甚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呢;CUV 6:16 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CUV 6:17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CUV 6:18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