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代下卅六)

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因為愛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從早起來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他們卻嘻笑神的使者,藐視他的言語,譏誚他的先知,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向他的百姓發作,無法可救。(代下卅六15-16)

    神的愛有時候真的很奇妙,讓我們在當下難以理解,也藉著這本聖經,讓我們本來不認識神的人,得以明白神的愛。歷代志下最後一章談及神的國度最後的結局,就是國家毀滅,百姓被擄到國外,原因不是因為國防建設不夠,而是因為百姓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最後的一個王叫西底家,神給他好多的機會,神派先知耶利米去提醒他當悔改,投降,神必保佑平安,但是仍然心硬不回頭,最後的結局是巴比倫王攻陷了城,西底家的眾子在他面前被殺了,之後眼睛被挖了,這樣的結局,真是悲慘。

    往往我們對神愛的認知,就是愛我就要接受我的一切,不需改變我。是的,神願意接納我們所有不完全的人成為祂的百姓,但祂也更希望蒙祂所愛的人,得以不斷地改變,遵守主的道,得以完全,當我們的心偏離祂了,因為愛,就會差遣使者來警戒我們,而且並非只有一次,聖經說:「從早到晚」,表明神不放棄的心,不會因為我們一次悖逆了,就完全棄絕了,正是因為愛,所以才不放棄地差遣使者、先知傳講神的話。

    摩 2:4-5CUV 2:4 耶和華如此說:猶大人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因為他們厭棄耶和華的訓誨,不遵守他的律例。他們列祖所隨從虛假的偶像使他們走迷了。CUV 2:5 我卻要降火在猶大,燒滅耶路撒冷的宮殿。

    對照神「從早到晚」的愛,神的百姓的反應往往是「三番四次地犯罪」,相信神的心也是難過的,但這也讓我們所有的人互相鼓勵,對於被神差遣的人,面對百姓的三番四次犯罪遠離神,尚須體會神的心情,當拿出那從早到晚不放棄的愛勸勉那遠離神的人,倘若我們是那三番四次遠離神的人,也當體會神那顆從早到晚派人勸勉我們的心:我都這麼軟弱,但神卻不放棄,那我有這麼愛我的神嗎?應當歸回,行走到主的道上了。

    歷代志以被擄歸回為背景,當這些選民被擄到外邦而現在歸回了,又看到了歷代志神對歷史的解釋,說明今日列祖被神管教的過程,當從歷史中記取教訓,堅守我們的信仰真道,我們這些曾經迷失的人啊!別走回頭路了,當歸向真神,領受神那從早到晚差遣使者的教導,真理的引導,體會神那不放棄的愛,歸向那又真又活的神吧!

    來 13:17CUV 13: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