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耶路撒冷(尼十一)

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尼 11:2)

    當神的百姓被擄到外邦,經歷了神的管教後,神帶領他們歸回到耶路撒冷,也藉著他的大能大力,使歸回的百姓重修城牆,百姓聽了律法書上神的話語,許多人哭泣悲哀,立志遵守神的律法,也立約簽名,不離棄神的殿,所以在今天尼希米記這章論及這些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人,百姓都為他們祝福,這些人對神有信心、有盼望,渴想住在神殿中的人,住在當中,表明他們的生活是以神為中心,神就是他們的生活,住進城裡的人,有勇士,有專職服侍神的祭司、利未人,也有其他服侍神的人,各盡其職,圍繞著神的殿生活。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裏,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民 2:1-2)

    當百姓被神從罪惡的埃及拯救出來,過了紅海,在曠野行走時,神引導他們要安居,對著會幕安營,會幕也就是放置約櫃的地方,約櫃也就是神與他的僕人說話的地方,神的百姓對著會幕安營,每一天起來就是看到會幕,神在生活的中心,這樣的日子,令人羨慕。

    一位同靈曾分享一些理財的觀念,談到基督徒應當如何理財,勉勵大學生要趕緊地要在畢業後賺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然後用這個一百萬再去錢滾錢,可是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也就是過著忙碌的人生,犧牲許多親近神的時間,最後告訴大學生他這麼努力打拼賺錢的原因,是因為希望在退休之後,到神的殿中做服侍神的工作,因此他如此努力。當時的我就是其中一位大學生,心裡閃過兩個意念:為什麼服侍神這麼重要的事情,要等到退休才來做呢?如果我活不到退休怎麼辦呢?這件事情也讓我埋下走向專職事奉的念頭。

    生活要改變,習慣要養成,要立志也需信心,並且倚靠聖靈的幫助,以神為中心的生活真的充滿許多神的恩典,沒有方向時神的話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每天指引著我們的腳步,或許我們曾經活在那沒有神的生活中,以自己為中心,但是這樣的生活我們也只能倚靠自己,若以神為中心,天天看見神的帶領,靠人人會倒,靠神永遠不會倒,這樣的生活,豈不美好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 23:6)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