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死就死吧!(斯四)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斯 4:16)

以斯帖預備冒死晉見國王。當遭遇困難的時候,以斯帖為我們示範了處理步驟:
1.計算代價-以斯帖深知自己可能會付出生命。
2.釐清順序-以斯帖相信猶太民族的存活,比她個人的安危更為重要。
3.做好準備-以斯帖尋求支持,禁食禱告。
4.身體力行-以斯帖沒有遲疑耽延,在做出決定之後,便義無反顧地去執行。

以斯帖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模範,當遭遇患難,與其坐著擔憂、刻意逃避,不如懷著信心,毅然的採取行動。

假如以斯帖見死不救、獨善其身,她能夠安然無恙嗎?雖然以斯帖貴為王后,但不代表以斯帖不需要神的看守與保護,不論在任何政治體制下,無人能夠憑著己力得享安穩,財富地位無法使我們永保安康,唯有神的看顧才能使人得享平安。以斯帖與末底改相信,神會拯救祂的子民,但他們不是呆坐著等待神蹟出現,而是積極的採取行動。因為神雖然掌管萬物,但神卻常常透過人的工作,來彰顯祂的大能,所以我們必須實踐神的旨意,單單只有禱告與靜觀其變,並不足夠。很多人相信神的應許,但卻只願置身事外,以斯帖在這裡為我們做了一個表率,她相信神,也願意為此付出行動。以斯帖與莫底改在收到消滅猶太人的詔書之後,大可失志喪膽哀聲嘆氣,或是憑藉著身分地位只救自己,或是靜靜地等待神的介入,但他們沒有這樣做,而是相信神將他們放在現在的位置,必定有其美好的旨意,因此他們抓緊時機,採取行動。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你那裏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罷、明天再來、我必給你。(箴 3:27-28)

倘若我們行有餘力,就當義不容辭的去做,尤其面對生死關頭之時,祈求神的引領,採取行動吧!很可能神讓我們現在身處在這個地方,就是為了這時所臨到我們身上的工作。當然我們也並非孤膽英雄的一意孤行,以斯帖尋求書珊城中所有的猶太人協助,一同禁食三天,彼此團契就是在困難時期的彼此支持,當我們經歷掙扎時,我們會需要弟兄姊妹分擔所面對的壓力與緊張;同樣,若他人需要幫助時,也當不吝施於援手。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 11:1)

以斯帖相信神,也願意為了這份信心付出生命,「我若死就死吧」。我們是否有這樣對於未見之事的信心呢?”即使被處死,我也死得甘心”,以斯帖知道該做的是什麼,也瞭解可能會因此賠上性命,但她願意為了信而義無反顧。
by陳詠聖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videos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