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斯九)

各省各城、家家戶戶、世世代代、紀念遵守這兩日,使這普珥日在猶大人中不可廢掉,在他們後裔中也不可忘記。(斯 9:28)

在朝門的一切臣僕都跪拜哈曼,惟獨末底改不跪不拜。哈曼怒氣填胸,掣籤擇定了十二月(亞達月)要全然剪除末底改的本族、殺戮滅絕並奪取他們的財物。

是因猶大人的仇敵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殺害猶大人,掣普珥,就是掣籤,為要殺盡滅絕他們。(斯 9:24 )

普珥(Purim)原為波斯卜卦之意,用以決定何日為吉日。哈曼在王面前帶風向中傷猶大族,在正月掣普珥擇定了十二月要滅絕他們,驛卒奉王命急忙起行降旨,頒行各省宣告各族,預備等候那日子來到。而日子尚未來到,哈曼卻被掛在想陷害末底改所預備的木架上。

瓦實提被廢后、另立以斯帖為王后、末底改密告兩個守門的想要害王、哈曼在正月掣普珥擇定了十二月滅絕猶大人、以斯帖違例見王卻在王眼前蒙恩、那夜王睡不著覺聽人說書、要哈曼以喜悅尊榮待末底改、王離席回來時撞見哈曼凌辱王后、將哈曼挂在他為末底改所預備的木架上、從哈曼追回的都給了末底改、改寫諭旨用王印准各省各城的猶大人攻擊仇敵奪取財物,這一切如果不是神奇妙的安排,怎有可能?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斯 9:22)

原本是要被滅絕的日子,卻因著神的恩典與祝福,得以脫離仇敵轉得平安;原本撕裂衣服的痛哭哀號,變成設筵歡樂的日子;原本要被殺滅擄掠財物,卻是變為殺滅恨他們的,但沒有下手奪取財物,而是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 34:8)

我們有機會成為神的兒女,嚐過主恩的滋味,知道神祝福的美好,可以毋懼仇敵攻擊與環境險惡,神要救我們脫離一切患難與恐懼。確診數字攀升人心惶惶,該如何與疫情共存,我們透過每日讀經、每日靈修,專心仰望神,以禱告來宣告,無論我們面對甚麼樣的困難,都可以靠著神轉憂為喜、轉悲為樂。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原文作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詩 30:11-12)
by林沐恩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