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默等候神的時候(伯卅)

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晴看我。(伯 30:20)

約伯受難至今飽受許多身、心靈的折磨,更難過神對這些他所求的,都未做任何的回應,也沒有給予任何的幫助,就好像旁觀者站在旁邊而已。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是否也有遇過這樣的時候?當我遭受艱難困苦時,我努力迫切的禱告,神祢聽到了嗎?祢如果聽到了為什麼都不回應我,都不幫助我呢? 但~ 神不是不回應我們,而是要我們學習「等候」,學習安靜等候神的回應,學習在困苦艱難中相信神、信靠神!此時是否想起一首讚美詩「只要相信,只要相信,在神凡事都能,只要相信。」?

我們都知道神的話語才能安慰人的心,也知道惟有神能使我們站立得穩,但神為何要讓約伯遭遇如此大的患難又不伸手幫助呢? 除了學習靜默等候神外,也是讓我們從艱難困苦中更認識神、更親近神,只要我們不離開神,至終必得滿滿的祝福。

神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伯 30:19)

約伯之所以會開始向神抱怨,除了身心飽受折磨及好友的批評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在於受苦以先的差異,從前的他做了許多的善行,善待他人、為他人哀哭,但這些沒有讓他因此得福,反致受苦,心中應該有10萬個為什麼吧!此時的神又沒有給予任何的回應,或許因為這樣使他感覺神離開了,他害怕神離開自己,因此更加的絕望。雖然處在絕望悲痛之中,但約伯還是沒有離棄神,依然等著神的回應及幫助,從約伯記的42章我們也知道,約伯得了滿滿的祝福,甚至比先前更多(42:12)。

只要我們不偏離主的道,神是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的神,「父母兄姊、親戚朋友,有時要離開,耶穌不離開,耶穌不離開,天地萬物都要改變,耶穌不改變。」我們只要記得不論遭遇任何事,只要懂得相信、倚靠神,按神的話語而行並安靜等候神的時候,神就必與我們一同站立。

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我永不忘記祢的訓詞,因祢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我是屬祢的,求祢救我,因我尋求了祢的訓詞。(詩119:92~94)
by林依祈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