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九)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慕拉便。)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詩 9:1-2)


慕拉便,是指兒子死了的意思,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耶和華用十災顯現祂的大能,其中第十災就是使埃及的長子都死亡,神將來為祂的選民伸冤的時候,還是要他們想起那件事情來,因為我們的 神不會變,過去曾經幫助過我們,未來依然會伸出祂的大能手來。

如同在撒母耳記中我們曾讀到大衛當時雖然只是牧童,但為了永生 神的軍隊被罵陣,自願迎戰非利士人,而在與歌利亞交戰時大衛得勝,他倚靠的是什麼呢?不是倚靠勢力,也不是自以為有智慧,他是專心倚靠神,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不是為了表現自己,他也憑著信心,過去 神曾經救他脫離獅子和熊,所以他知道這次 神也會伸出大能手,最終也憑藉著 神的奇妙作為來得勝。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詩 18:2)

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境、或者面臨重大抉擇的時候,是不是也像詩人一樣將榮耀神、頌讚神放在第一位呢?在此筆者想到自己在未信主之前,每當遇到事情,都以個人的利益為先做決定,甚至被傳統信仰的觀念綑綁,但結果常常不是自以為的得利,甚至適得其反,受到了損失;而信主之後,才發現原來人生是如此輕省的,只要將一切交託 神,做任何事情前都先思考,這樣是否能榮耀 神?是否能得 神喜悅?還是會得罪 神呢?也許當下會有人情壓力,或者一些損失,義人也有可能會被逼迫,但專心倚靠 神的人,會清楚知道 神是信實公義的,祂是那坐在寶座上的 神,當我們抬起頭仰望主耶穌時,自然會知道我們的獎賞在天上,地上都是好的無比的。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詩 62:11 -12)

是的,聖經中說了又說,又何止能力呢,這宇宙萬物的一切都屬乎 神,飛禽、走獸、花草、樹木,廣闊至蒼海,渺小如螻蟻都是 神所創造的,但只有人類是按著 神的形象創造,何其有幸呢?但偏偏人卻總是自以為是,如同始祖犯了罪,只隨己意行,後人甚至為了自己的私慾雕刻石頭、木頭偶像來祭拜而得罪真神,下場就會如同經文中詩人提到的惡人,歸到陰間了。感謝慈愛的天父,再次給我們機會,就像經裡寫的,將我們從死門提起,在審判來臨之前藉著 神的話語和大能,我們體認到了 神的榮耀和權柄,也知道了 神在哪裡!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 3:16-17)
親愛的朋友啊!您是否明白聖經並不是一本故事書呢?這本聖經是 神真實的話語,而這位 神,是自有永有的,過去、現在、未來都會一直與我們同在,若您尚未體驗過,歡迎您一同拿起這本充滿神話語的聖經,一起走到我們中間,來認識這位真神,讓祂也伸出大能手翻轉您的人生吧!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 7:7-8)
by沈秉儀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