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的心滿意足(詩十七)

耶和華阿,求你聽聞公義,側耳聽我的呼籲,求你留心聽我這不出於詭詐嘴唇的祈禱。(詩 17:1)

在詩篇17篇的一開始,大衛就用他的嘴唇向神祈禱、呼求,為無辜的人不住的代求。

曾經,小坪頂山上的媽媽朋友,因為身邊朋友罹患癌症末期很痛苦的遭遇感到難過,所以來電拜託我用錄音的方式為這位朋友禱告,我除了簡單用悟性禱告錄音,也在結尾時唱了一首詩歌的副歌安慰鼓勵她: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內心將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原來我們的代禱可以給人這麼暖心的力量。

神阿,我曾 ‘’‘’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你向我側耳,聽我的言語。(6)
‘’‘’ 你顯出你奇妙的慈愛來,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脫離起來攻擊他們的人。(7)
‘’‘’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使我脫離那欺壓我的惡人,就是圍困我,要害我命的仇敵。(8)
耶和華阿,‘’‘’你起來,前去迎敵,將他打倒,用你的刀救護我命脫離惡人。(13)
耶和華阿,‘’‘’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14)

在 6-14 節,我看到大衛不斷地向神呼 ‘’‘’,讓我想到最近在中堅團契分享的一首詩歌,它是這麼唱的: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我要尋求祢,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裡我尋求祢。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祢的手,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唱著唱著,孩子們問我:媽媽,為什麼要搖動神的手?我說:那就是在撒嬌,向神撒嬌~ 因為我們自己辦不到,是神賞賜力量帶領我們能度過每一個難關。

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見或作看〕就心滿意足了。(詩 17:15)

是的,神是公義的神,祂都看見了,祂也聽到了我們的呼求,我們只要踏定神的路,不求今世的福分,持定永恆的盼望,祂必保護我們如同保護眼中的曈人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英譯)。然後也要像傳道長執經常提醒的,下功夫禱告、凡事禱告、不住的禱告、有事沒事都要禱告、向神祈求,這樣,我們愈能夠體驗到聖靈的能力,也使我們愈發有力量行出神的公義,以至於在義中得見神的面。如同約伯記所說: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伯 42:5)

by林立欣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