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 (詩十八)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 向我的神呼求。 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 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詩 18:6)

有時候我們是否會覺得自己對當下的處境覺得失望甚至絕望,就像大衛在本篇4、5節一樣,死亡離他非常的近,是在一個極其危險的情況之中,因此他求告神,向神呼求,而神也在殿中聽他的禱告,所以我們從7節開始,看到神的大能如何的彰顯,也顯明神的權威,神一發怒,山、地撼動,海底出現,大地的根基也都顯露,就是這樣的力量救了大衛脫離勁敵與恨他的人,也成為大衛唯一且強大的倚靠,這也是為什麼本篇一開始大衛如此的頌讚神。

他又領我到寬闊之處; 他救拔我,因他喜悅我。 (詩 18:19)

神領大衛到寬闊之處,從仇敵手中救了大衛出來,只因簡單的一句「因他喜悅我」?然後就像28節說的神照明了大衛的黑暗?當然不是如此這般的簡單,從20節一直到27節清楚的說明了大衛做了哪些事,也說明了我們也要做到哪些事,就是遵守耶和華的道、未曾丟棄神的律例典章還要在神面前做完全人,遠離自己的罪孽,這樣神必按我的公義報答我,也按著我在他眼中的清潔償還我。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 14:21)

我們在生活中也許遇到了困難,也許陷在驚濤駭浪中,也可能現在正經歷死蔭的幽谷,總是有讓我們難以招架的時候,但我們就像大衛一樣,滿心感謝神,因為我們這位可以撼動大地的神,可以輕鬆就將我們領到寬闊之處的神,就在這裡,只要我們願意求告神並且遵守神的道與他的律例典章,得著他的喜悅,必會像大衛一樣,脫離險惡的困境,得享平安也不怕遭害。

by張嘉祠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1. 他又領我到寬闊之地,再一次屬算神的恩典:20年前在教會裡看到幹部和傳道娘衝突,在累積多年的憤怒下,終於拂袖離開教會,也賭氣不到教會聚會,約過10個多月,聖靈竟在心中提醒,也該回教會,但特別選到松山教會,不到原屬教會聚會,然而,是神特別安排一位剛從總會社會組神訓班回來的姊妹,滔滔不絕地在說神訓課所領受和感動,自己也深受激勵,報名上課,經過數次的聽課和長時間的禱告,心中對過往在教會所看到的軟弱,竟能紓解和明白,並且為他們禱告,求主原諒我們的虧欠,漸漸地,主開啟心竅,明白聖經真理,讓自己歡喜教會的事工,遇到軟弱的,除了代禱,遇到好機會再分享勸勉,遇到剛強的,感謝主求主祝福和保守,並暗中學習他們服事主的精神,幾年下來,走在主路上,心境上,真體悟到一次又一次的寬闊,除了欣賞神造的大自然,更能欣賞神所造的人,雖然千萬種不同個性的人,竟能在真理成為肢體,彼此扶持,彼此連結於主體,真的太奧秘也太奇妙,感謝神的揀選選,阿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