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二十)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 20:7)

大衛豐富的人生經歷,可以說是一場場戰役累積而成。大衛從初出茅廬擊敗巨人歌利亞,一直到躲避掃羅王,並在逃亡期間和亞瑪力人爭戰;直至掃羅王陣亡後,大衛攻佔耶路撒冷並且大敗非利士人,始正式建立政權。這一連串的經歷,說大衛的國位是用戰役所換得,一點也不為過。像大衛這樣一位驍勇善戰的勇士,對於解讀兵家勝負的要領,自然非常具有說服力,然而,他對於戰爭獲勝秘訣只有這一點訣: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撒上 17:45-47)

這一段的故事背景,是少年大衛-一位沒有任何戰場經驗的年輕人,面對外族強悍攻勢,在以色列軍隊士氣極度低落時,向敵軍陣營頭號戰將歌利亞的宣言。當掃羅所帶領的以色列軍隊,和非利士軍隊在以拉谷對峙時,非利士陣營的歌利亞,天天向以色列軍隊罵陣,聖經作者描寫掃羅和掃羅軍隊的反應「聽見這話就驚惶,極其害怕」。然而,大衛憑藉其過往牧羊蒙神保守的經驗,堅定地用信心的言語回應歌利亞,大衛依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必能擊敗敵人。這場爭戰結果如眾人所週知,大衛將牧羊用的機弦套上石頭甩向歌利亞,歌利亞應聲倒地,大衛將其擊殺後,帶領以色列軍隊獲致難得的勝利。

非利士人聽見人膏大衛作以色列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就下到保障。非利士人來了,布散在利乏音谷。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大衛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攻打非利士人,從迦巴直到基色。(撒下 5:17-19、25)

大衛登基成為以色列國的第二任國王,再次面對非利士人舉兵攻擊。這次大衛依舊信靠神,向神求指示,再次打敗非利士人,將其自耶路撒冷近郊處-迦巴逼退至非利士地的邊境-基色。自此以色列國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撒下 7:1)。

記得小時候宗教教育老師總是教育我們,拿到考卷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默禱,求主耶穌賞賜智慧完成應試。當時年紀還小,不知道其他同學並沒有這樣習慣,因此到了學校參加考試,默禱後發現大家已經開始振筆疾書時,反而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甚至在作答時間上吃了虧。這顯然是尚未認識我們所認識的主。直到年紀漸長,才體會在重要行程前靜靜默禱,是主耶穌厚待基督徒的恩典,因為我們將眼前的重要工作或考試,在個人已盡本份努力準備後,恭敬地將結果交託主,也相信主為我們的預備和成就,將超越自己所求所想。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 3:20)

親愛的朋友,在這個講求資源的時代,有些人擁有優渥的家庭環境,有些人擁有過人的智慧,擁有資源意謂更有機會完成目標或是擁有世人口中的成功。但身為一位基督徒,當看見別人倚仗有車有馬時,或許可以想想大衛的故事和經歷,萃取得勝者的人生秘訣-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by杜哲倫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