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詩廿七)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 27:1)

這是大衛在逃避掃羅王追殺時所作的詩,儘管身處險境,但由於他認識神,也懂得尋求神的幫助,所以得以安穩地面對仇敵的攻擊,無所懼怕。大衛之所以可以這樣平靜安穩,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知道要怎麼禱告,並知道什麼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詩 27:4)

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有神的同在,因為神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太 23:9),祂又樂意做我們的好朋友,祂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有這樣的天父,還有什麼好懼怕的呢?所以我們應當學習大衛,求神讓我們能一直住在祂的殿中(求神與我們同在的秘訣是保守聖潔 / 申 23:14),並可以無阻地與祂交流生命中所遭遇的大小事。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詩 27:8-9)

神之所以會說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並非因他是完全人,而是因為當神說話的時候,他聽得到神的聲音,當神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他就在心裡回應神說他正要尋求。此外,大衛深知神在他生命中的重要性,所以他懇切地求神不要離棄他。 試問,在我們心中,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 27:14)

大衛在這首詩的最後,勉勵自己說,要等候神,當壯膽並堅固自己的心。可見,神的回應不一定會是即時的,很多時候我們在患難中需耐心等候,等候神的時間,時間到了就會豁然開朗,看到神奇妙的作為。

或許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一直有在尋求神,但你確定所尋求的那位是正確的嗎?無論您目前是什麼信仰,都歡迎您到真耶穌教會查考道理,尋求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 - 耶穌基督!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 29:13)
by李沛潔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