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詩四十七)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詩47:1-2)

    聖經是天上的神用來引導世界上的人認識祂的方式,藉著聖經的方法使人得到救贖,拯救願意相信的人。因為神造了萬物,也安排了所有人的疆界,要叫人可以揣摩而得。然而要真正拜到這位天上的神,還必須要謙卑,因為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世界上的王,所管轄之地區,總是有它的侷限性,或者為了領土的完整,必須大動干戈,有些歷史上出名的王,可說是窮盡一生來打下他的江山,因為有了這些領土,和擴大的版圖,就是一種名譽,可以使他名垂千古,在這個世界地圖上留下自己如此的腳印,解鎖人生的成就,認為這樣或許才不會枉費自己走了這麼一遭人生。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傳 1:3-4)

    人窮盡了一生,甚至做了王,努力保有這代的領土完整,可是下一代呢?一代換過一代,人事已非,可是地卻永遠長存。以前相當有名的亞歷山大帝,當他離世之後,國土分成了三份。同一個地點或許在幾個禮拜前還是亞歷山大統治,才過一下子,同一個地點換人統治,同一個地點,治理的人不一樣,正說明著人生的無常。世上再有權柄的人,都無法治理全地,也無法真正地打造不朽的國度。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 18:36)

    天上的神親自成了肉身來到世上,也就是耶穌,祂來就是要建立這個國度,但是這個國度是屬靈的國度,世界上的國度疆界要開拓,必須用政治的力量,征戰,甚至有些人打著基督的名號發動戰爭,要影響、改革政府,這都不是這位神所要設立的國度。耶穌基督所要建立的國度,就是神所要親自設立的真教會,願意接受合乎聖經真理的寶血洗禮,使信的人洗去了罪,並且求到聖靈,藉著聖靈更新內心,除去汙穢,並持守得救的真道到最後一刻。到末日,神的國度就從天降臨,那時,神的公平公義充滿這地,不再有哀哭,痛苦,因為一切都過去了。

願我們都能一同來認識這位天上的獨一真神-耶穌,因為祂就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但 2:44)

by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