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懇悔罪 切求恩宥(詩五十一)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 51:10)

這是詩篇中最感人的一首求告詩,也是悔罪詩之一 。這首詩是大衛王所寫的悔罪詩,當大衛與拔示巴同房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就作這詩。這詩的背景故事記載在(撒下 11-12章) ,大衛把有夫之婦拔示巴接入宮中,並與她發生關係,更命人設計殺害她的丈夫烏利亞。大衛淫人之妻、害人之命,還一錯再錯,也成為大衛一生最大的污點,大衛為了這件事也付上了極大的代價。

讀到這篇心中著實有被撼動的感受,大衛是個合神心意的人,一直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之前因掃羅王的追殺過著數年亡命天涯的生活,爾後因對神的信心終於登基為王,但就在人生最養尊處優的登峰階段,他竟犯下如此大錯!想想難道大衛有這罪惡想法時,沒有想到神嗎 ? 大衛在面對烏利亞時,難道沒有心虛嗎 ? 與惡的距離有多近,與神的距離就有多遠。反觀現今的我們,生活平順時、意氣風發時,眼中所見心中所望盡是世上的功成名就,此時哪裡有容得下神的位置呢?大衛如此,我們亦是如此。

我們無論犯甚麼罪,都是得罪了神,因為我們沒有遵守祂的道,沒有遵行祂的旨意, 沒有照祂的吩咐。人來到神的面前所仰仗的是神的慈愛。人非聖潔不能見神的面,神也不聽罪人的禱告,我們只有先求神潔淨我們,我們才能向神祈求禱告。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羅  7:20~21)

認罪要從知罪開始,犯罪之人受良心責備,心中不斷有罪疚感。罪像惡魔纏身,像利刃凌遲,叫人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罪叫人極其軟弱,無力勝過;罪也叫人極其剛硬,死不認錯 ! 話說人在愛裡是沒有理由的,但在罪裡卻總有千百種的藉口。人要
自己承認有罪,人若不肯承認自己的罪,不以自己為有罪,神是無從赦免的,人實在需要神的憐憫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人不能靠自己擁有清潔的心,唯有神才能為人造清潔的心。犯罪的人要得到神的赦免,經歷生命的更新!沒有神所造清潔的心和正直的靈,可以說與救恩、重生無緣。

人都是失去之後才知道寶貴,從前不覺得有神同在多美好 ? 有時甚至覺得服事神是沉重的負擔,但是在犯罪失去神同在後,才知道是何等地痛苦!平時沒有感受到有神同在是何等美妙,但是當失去這個機會和恩典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在信仰上我們雖然曾經歷過心靈的更新轉變,可是,有時我們的心也會偏離正路,需要回轉歸向神。惟願我們能時常認罪悔改,心靈天天蒙神更新 !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 8:5~6)

by翁真真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