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谷中仰頭歌頌(詩五十七)

神阿,我心堅定,我心堅定! 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詩 57:7)

詩篇中記錄許多大衛所作的詩,即使遭遇人生困難卻不忘向神悔改、呼求、感謝、讚美,本篇小字提到「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裡」,在山洞裡就像躲藏在老鷹(神)翅膀蔭下,是一個很好的安身之處,我想這時大衛的心就像讚美詩三百四十四首「暴風雨中的避難所」,以堅定且平靜的心說:「無論日夜我都交託,暴風雨中的避難所;不怕仇敵,不畏災禍,暴風雨中的避難所。」

面對掃羅的追殺,大衛的性命處在獅子中間般岌岌可危,他選擇倚靠神,呼求神彰顯大能大力拯救,從小無論在牧羊、或是面對歌利亞巨人的時候,大衛就懂得倚靠神,從「一次、兩次」選擇交託,自然地漸漸變成「習慣」。

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撒上 17:37上)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戰;我來攻擊你,是靠者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撒上 17:45)

大衛了解神,知道祂是掌管萬物、大能的神,所以相信,因為相信所以倚靠交託,但是同樣身為人且信心如此大的大衛,難道心中沒有一絲絲擔心自己性命嗎?

神阿,我心堅定,我心堅定! 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詩 57:7)

我想每個人在低谷時心裡都會出現些許擔心,大衛被曾經重用、喜愛他的人追殺或許也是這般心境,但是本篇從第七節開始大衛像是在激勵自己:「我要剛強! 我心要堅定! 我要歌頌神、讚美神!」現今的我們或許碰到親朋好友的遠離、生活困難,正處在人生低谷當中,悲痛欲絕,無力跪下向神禱告,這時也別忘記不論何時何地神都垂聽眾人的禱告,神的慈愛不曾遠離,當我們在祂翅膀蔭下落淚後要對自己說:「我要剛強! 我心要堅定! 我要歌頌神、讚美神!」

我們所信的神就是如此奇妙! 當選民願意相信、交託,神必賜剛強的力量給尋求他的人,內心的徬徨軟弱也都消除,得到真正的平安。在低谷中練習仰頭歌頌神,望天深深吸一口氣:「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一次、兩次,自然地就會變成「習慣」。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哀 3:25)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弗 3:16)
by郭怡馨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