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詩八十九)

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詩 89:32-33)

詩篇進入到第三卷的最後一篇,有如利未記一般集合了聖徒追求聖潔的路程,相信不是所有人一出生就是聖潔了,因此聖經中神說:你們要聖潔,來表明這是聖徒一生的追求。

聖潔的標準就是神的標準,而人往往達不到神的標準,用自己的標準去降低或擦拭神真理的界線,神就是我們天上的父親,當我們屢勸不聽,有如悖逆的兒子,神對待我們就是父親對待兒子一般。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 12:5-6)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麼。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來 12:9-10)

在被神管教的過程,很多人就會對神失去了信心,魔鬼也在過程中控告:你的神不愛你了,很多人是在這個過程中離棄了信仰。但是神曾立約說:「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難道說神的標準改變了嗎?並沒有,因為慈愛的管教也正是神愛人的方式,希望祂的孩子能夠在管教之中,恢復神聖潔的標準。

耶穌是否仍然看顧我,有時黑雲滿天密佈,當我心中充滿愁苦。相信這是很多人曾經在心中迴繞這樣的疑問。一位傳道最近和我談及一位他之前當傳道以前在宗教教育有教導過的姊妹,這位姊妹在小時候曾經在禱告中領受了聖靈,可是卻疑惑,聖靈就離開不再感動她,而她自己也漸漸地遠離神。但神的兒女總是要聽神的聲音,繞了一圈,現在回來教會,在禱告中也願意再一次地謙卑向神求聖靈,一日在座位上禱告,路過的傳道看她迫切懇求的心幫她按手禱告,再次領受寶貴的聖靈。領受聖靈之後,生活上也改變,每天早上要先禱告半小時才出門,認真讀聖經與參與聚會,這是以前不曾看見的景象。這位傳道聽到這位姊妹的改變,來向我詢問,當我述說著這段,這位傳道立時紅了眼眶,不斷說著:感謝主,多年的等待,終於回來。原來,一個人願意在信仰上轉變回歸神聖潔的標準,是經歷神不斷差工人愛心代禱,經歷長久時間的的等待,才有辦法回頭的。

神的愛真的是長闊高深,但神的選民曾經愚昧,在經歷神的管教操練之後,仍然生出對神的信心以及天國的盼望。看似被神收回的愛,卻體會到神還殘留一點將殘的燈火,這就是神沒有全然收回的慈愛。各位朋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們不再接受這樣的信仰,遠離了神聖潔的標準,過著看似自由卻感受不到神的愛這樣的人生呢?願我們能在神愛的管教中,體會神不全然收回的慈愛,回到神聖潔的標準,趕緊回頭吧!

主啊,你從前憑你的信實向大衛立誓要施行的慈愛在哪裏呢?主啊,求你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記念我怎樣將一切強盛民的羞辱存在我懷裏。耶和華啊,你的仇敵用這羞辱羞辱了你的僕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詩 89:49-52)

By 劉恩平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