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祢(詩一一九)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詩 119:11)

詩篇119篇是聖經中最長的一章,共176節,正常速度朗讀一次約二十分鐘。關於詩篇119篇有幾個特點:這篇是關乎耶和華之律法的智慧詩篇,是一首字母離合詩,共有二十二段,每段順序以一個希伯來文字母來押頭韻;每段有八節,而每一節都以相同的字母來開始。本詩篇要傳達的思想是,神的話包含人需要知道的每一件事,人應該日夜思想,謹記在心。

世人都有自己一套價值觀,也就是定這件事有價值時,就會全力以赴;定這件事於我無益時,即使被強迫去做,也會混水摸魚、虛應故事。

主耶穌的門徒,屬天的國民就會有屬天的價值觀,這價值觀要幫屬天國民做判斷。而詩篇119篇詳盡訴說神話語的重要,要將每一句話(整本聖經)「藏在心裡」,也就是要每日細讀、時時背誦記憶,刻在心版上,「免得我得罪祢」,建立正確屬天的價值觀。

求你使我的心、趨向你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詩119:36-37)

曾有一位執事做見證,因他常常有機會打高爾夫球,球友不乏是大富有人家。他常向他的球友傳福音,有一天一位球友就說:「老弟!你這樣不行啦!整天都在想耶穌耶穌的,怎麼賺大錢?像我,醒著也在想怎麼賺錢、睡著也在想著怎麼賺錢,這樣才賺得到錢啊!」

這就是世人的價值觀,也不能說錯,因為答案對與錯是應用範圍長短的問題。一個人的人生的長度認知僅在今生,那麼賺大錢可能就是王道;但是問題是人生的長度除了今生以外,還包含永生,「能得進天國」才是人生活著的重點,才是真正的王道。問題是世界上的哲學,只有神的真理才有辦法告知我們人生的真相,祂要教導我們在這個世界「轉眼不看虛假」,並要劃對生命的重點,也就是「在神的道中生活」,將來才能進永生天國,而且不懼怕肉體的死亡。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 119:147-148)

這是我最愛的兩節經文,真的!要醒著也想耶穌,睡著也想耶穌,才能得到耶穌啊!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去拿手機,而是先拿起聖經,翻開今天的進度,大聲朗讀,然後快樂一整天!歡迎一起來試試!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賽 50:4-5)

by高春霖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