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詩ㄧ四ㄧ)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求你快快臨到我這裏!我求告你的時候,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詩 141:1)

本篇是大衛在面對迫在眉睫的患難時,求告神晚禱的哀歌,與「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 5:3)的晨禱相呼應!他熱切的懇求神,拯救他脫離惡人的手,不要使他喪命,且保守他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定睛仰望公義的神!

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詩 141:8)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 141:2) 

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黃昏點燈的時候,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出 30:7-8);祭司每天早晚在聖所的壇上燒香,燒香的時候,眾百姓在外面禱告(路 1:10)所以不論是在內的祭司或是在外的百姓,都是誠心誠意向神祈求,求神留心聽百姓的聲音,悅納百姓所獻的祭!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詩 141:3-4)

人在困苦中就容易以口犯罪,我們用口頌讚那造天地的父,卻又用口咒詛那照神形象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同一個口出,這是不應當的,因為我們知道,泉源不能同時發出苦和甜兩樣的水!應當效法約伯,在遭患難時,用手摀口,在一切事上,不以口犯罪!懇求神保守我們,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從神的真理得著智慧的心,不與惡妥協,不同流合污,棄惡行善,分別為聖!

 謹守訓誨的,乃在生命的道上;違棄責備的,便失迷了路。(箴 10:17)

禱告,是神給人的特權,可以與神面對面直接對話,如同靈命的呼吸及力量來源,所以我們當保持靈命的清醒,時時禱告,親近主,敬畏主,效法主,在禱告中學習耐心等候,順服聖靈帶領,實踐愛神愛人! 

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詩 86:6)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 51:17)

by羅敏華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