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開的處方簽 (箴十七)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 17:22)

這是有著醫學研究的理論,經常憂鬱煩惱的人,會因為失眠,心情沮喪,抵抗力變差,導致身體的狀況變差;相反地,凡事達觀的人,免疫力強,不易生病,即便生了病,快樂激素也有助康復,而這樣的現代研究結果,神早就在聖經上告訴了我們。這句經節很常出現在醫院裡,每當我踏進大醫院時,心中總會不油然的產生緊張不安的感覺,而在看到此經節時,立馬都會安心平靜下來,這句話提醒著我,神才是我們的主治醫生,祂是掌管生命的主宰,而這句話就是祂所開立的處方簽,只要按著處方簽而行,一定是往好的方向恢復。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 1:2-3)

喜樂是一種選擇。很多人遇到試煉就選擇放棄,不想面對,只想逃避,當縮頭烏龜,以為時間過去,事情自然就會好轉。但,聖經中雅各長老說:「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為什麼遇到試煉還要喜樂?因為試煉是要讓我們在各方面成長更突破,幫助我們塑造更合乎 神心意的品格,培養更多的忍耐、更多的愛心、信心等等。當我們有喜樂的心時,才能平心靜氣用正確的眼光來看事情。抱怨、生氣、謾罵、憤怒,這些情緒解決不了問題,反而讓小問題變成大問題。唯有選擇喜樂,才能幫助我們在平靜中看清問題,找出問題的答案;有喜樂,困境就好像不那麼難以度過了。

有一支淘金的隊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個人快樂地走著。別人問:「你為何如此愜意?」他笑著說:「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所以原來喜樂很簡單,背負的重擔少了,就喜樂了! 而我們只要把所背負的重擔,完全交託給 神,你會發現擔子輕省了,心自然就開朗了。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 12:1)

只要我們常思想 神的話語,求 神加添我們的信心,不論在疾病或困難當中,都能因為 神的恩典而充滿盼望,因著盼望而充滿喜樂。主耶穌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祂必定帶領我們走過生命曠野崎嶇路,賜給我們豐盛人生的滿足喜樂。
by高嘉芬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