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良人(歌五)

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歌 5:16)

「這是我的良人」,在本章10-16節算是雅歌中佳偶對於良人一次較完整的描述,佳偶對著耶路撒冷的眾女子說起她眼中的良人,從頭到腳全然可愛。如是已有伴侶的你,會如何在他人面前介紹自己的另一半呢?內人、外子、老公、老婆、夫人、先生、我們家黃臉婆、家裡那個沒路用的、家裡煮飯洗衣的、家庭主婦、公主、太后、沙發上的馬鈴薯……,是文雅或通俗對另一半的稱呼,是我們對詞藻的認識或是對於介紹者可接受的語言程度?如果要再多一點的描述,我們會如何說起我們的另外一半呢?是字句中的滿滿嫌棄還是點點愛意?對於我們的信仰,我們所信的神呢?你又會如何向人介紹呢?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就這樣囑咐我們?(歌 5:9)

9節是耶路撒冷的眾女子說的,她們對這位良人不大認識,如同這個世界也還有很多不認識主耶穌的人,可能聽過但不熟悉,而我們嘗過主恩的滋味,知道祂的美善,當有人問起我們:「主耶穌到底是怎麼樣的主?祂跟你有何關係?」「你所信的耶穌跟我所信的耶穌有甚麼不一樣?」「我們所信的不都是一樣的神嗎?」這些時刻我們會如何回應呢?

我們基督徒熱切的愛主,因為我們嘗過主恩的滋味,我們經歷過神的愛是何等甜美,祂的信實和奇妙訴說不盡,但世上的人卻不明白,我們所愛的耶穌到底有甚麼好?我們所傳的福音,需要我們親身見證我們所信的美好,吸引人也來親身經歷,才會知道神的美善,才會明白為什麼我們的心是如何深深被神吸引的。

結了婚的都知道,如果先生穿得很邋遢出門,太太就會覺得沒面子;或因照顧孩子疏於打扮自己的太太讓先生帶不出門;先生在一些場合講一些不合宜的話,太太也會覺得丟人。為什麼會那麼在乎?因為夫妻已經是二人成為一體,你的另一半就代表你,甚至漸漸有了夫妻臉。同樣,我們與主也是互相歸屬的關係,我們能否有基督的形象,散發基督的馨香之氣,讓人因我們而認識主,使眾人因我們而得福。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 13:35-36)
by林沐恩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