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責備變安慰(賽十二)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賽 12:2)

以賽亞書第12章是一篇頌詞,六節的經文闡述了以賽亞書兩個主題,第1-3節是神的審判與責備,第4-6節是神的安慰與拯救。接續第11章,第12章描述以色列的餘民,被擄歸回時,在神面前稱謝與讚美。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 91:2)

我們的一生一定會遇到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困難與問題,我們常常因為患難驚慌懼怕憂愁,甚麼都忘了,忘了可以倚靠神,忘了神可以成為我們的拯救。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10:27),我們總是急於走在神的前面,按著自己的想法解決我們的難處,我們要學習放下自己,將患難交託給神,倚靠神讓祂成為我們力量,成為我們的幫助,成為我們的避難所;靠著讀經禱告聚會,讓我們每天可以聽到神慈愛之言,與主日相親,使我們知道當行的路,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專心仰賴耶和華,祈求神帶領我們脫離患難,相信神終將領我們到生命寬闊之處!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 3:19)

我們有時會因為所做的錯誤,或是軟弱跌倒,讓自己一直陷在神審判與責備的害怕裡面。希伯來書第12章第10節提到,唯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為了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 12:11) 。面對神的管教,時間可能很長,內心愁苦、肉體軟弱,連禱告的手都下垂了。但神告訴我們:祂是因為愛我們才會管教我們,要我們發熱心也要悔改!不管我們昨日的生命如何低潮,不論以前我們的生命多麼懊悔, 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痛心悔改,相信神的責備會變成安慰,祂會再度用笑臉看著我們!

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當我們懂了,當我們了解神讓我們遭遇患難和祂管教的美意,當這些患難及管教讓我們變得成熟,在道理上站立的更穩,與主更親近,使我們與神的聖潔有分,相信我們會不由自主的對神發出我們的感謝與讚美。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賽 12:3)

以色列民不聽神的話不守神的誡命,悖逆惹神發怒,我們又如何呢?提多書第3章第3-5節提醒我們:從前我們也是無知的、悖逆的、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忌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的。乃是因著神的慈愛向我們顯明,照著神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救了我們。

主耶穌憐憫揀選了我們,我們既已接受重生的洗,更要祈求聖靈充滿,聖靈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透過聖靈更新,我們的生命得以脫離以前無知、屬世的我們,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 4:24),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 3:10)。我們一生與主同行,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 賽 33:6),必從救恩泉源歡然取水不盡!

耶和華啊,願你照你的話,使你的慈愛,就是你的救恩,臨到我身上。(詩 119:41)
by謝鈴媛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