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恩之歌(賽廿六)

當那日,在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敞開城門,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入。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賽 26:1-4)

在日常接送小孩去學校的途中,因為有聽廣播音樂的習慣,而後座的小孩常常會跟著音樂唱起來,雖然是哼著旋律搭配自己才聽得懂的歌詞,卻可從中聽出小孩的開心,歡樂,無憂無慮!如同這篇先知所預言的,是一首平安救恩之歌,充滿盼望,力量!雖然整章並無明確的時間點和歷史事件可以讓我們理解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回顧猶大人的歷史,不論是在昏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帶頭拜偶像,倚靠列強反被欺凌,甚至到亡國,被擄!試想若我們是當時的猶大人,必定是每天生活在驚慌,恐懼中,日以繼日,不斷循環!但感謝神,先知帶來奇妙平安的預言,如同讚美詩330奇妙平安由神來的歌詞:美好信息入我心靈,不禁流露快樂歌聲,使我歡呼不住歌頌,奇妙平安由神來!

我必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使惡獸從境內斷絕,他們就必安居在曠野,躺臥在林中。我必使他們與我山的四圍成為福源,我也必叫時雨落下,必有福如甘霖而降。(結 34:25-26)

當人落在極端的苦境中,神卻顯出為父的憐恤之心,向原本該被毀滅的人類顯出祂救贖大恩,藉著以色列的歷史顯明神救贖的經綸,又藉著向列國發出的審判所隱含的憐恤看出神真是不偏待人的!祂更是全人類的救主-彌賽亞耶穌基督,人只要因著信便可以被稱為義民進入救恩之城(因信稱義,獲得救恩!)

親愛的朋友,無論你對現在的生活,自己是否滿意?對未來的規劃,自己是否躊躇?都別忘記有一位愛我們的主,甘願成為那被棄的房腳石,作我們生命中的靈磐石,讓我們可以建立在其上,帶領我們進入那不能震動的國度!我們是否還硬著心呢?明明嚐過主恩卻不愛慕純淨的靈奶,不願意長大,以致無法得救?

婦人懷孕,臨產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華啊,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我們也曾懷孕疼痛,所產的竟像風一樣。我們在地上未曾行甚麼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敗落。(賽 26:17-18)

人帶著肉體必定軟弱不完全,當我們歷經管教後,是否會成為我們進步的力量?是否會成為我們蒙恩的見證?使人可以看見這恩典的記號認識主呢?還是只是一個紀念品,得到後就被表框釘在牆上,抑或是丟棄在家中的某個角落,等待搬家才會發現呢?盼望我們能倚靠聖靈的大能大力,逃離罪的循環,跳脫過去軟弱的生命!讓聖靈充滿在我們的心中,同證我們是屬神的孩子!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 8:6) 
by陳雅憫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