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 30:15)

這是主前七百年左右,以色列南朝猶大國希西家王,在面對亞述強敵壓境,身為神國度的君王不知尋求真神的幫助,竟想要尋求另一強國埃及的幫助。於是真神藉先知以賽亞責備他,似乎在說:「原本問題很簡單的,你卻要弄得這麼複雜!」患難往往是神給祂孩子的考驗,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看祂的孩子懂不懂得回頭尋求祂,因為祂正在顧念我們。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 5:7)

可惜,神是個靈,一般人是看不見也摸不到的,所以信心不足的世人是無法放心將問題交給看似空氣般的真神。特別是信主的人,神已經應許要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磐石、與高台,祂必幫助我們解決一切的問題,但是我們常常「竟自不肯」,甚至有些人能力還不錯、資源也還可以,即使已經受洗成為主的小羊、真教會的信徒了,還是不願意專心依靠真神,只願意依靠自己的勢力與才能,想要靠自己那確實可得的力量與資源去解決問題,結果反而惹動神的憤怒,因為這不是原先天父真神設計此患難的真正目的,所以接下來神有點無奈地說:

你們卻說:不然!我們要騎馬奔走,所以你們必然奔走。又說:我們要騎飛快的牲口。所以追趕你們的,也必飛快。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五人叱喝,你們都必逃跑。以致剩下的,好像山頂的旗杆,岡上的大旗。(賽 30:16-17)

這似乎在說:「你們真的想要單靠自己騎馬逃跑嗎?好吧!想跑,那就跑個夠吧!甚麼?你說我們還有飛快的駿馬,那就跑快一點喔!因為敵人也會跑得飛快,很快就會追到你們。這樣吧!告訴你們最終結果,你們會自己嚇自己,好比才一個敵人就可以嚇走你們數千人,五個敵人來你們就必兵敗如山倒,結果勒?最後只剩下東倒西歪的軍旗,和橫屍遍野的山頂。你們真的想要這樣嗎?想一想吧!」

這會不會是某些人真實的生活寫照?經歷過的人會感覺有點逼真!其實今天在真耶穌教會中的我們,當中已經有許多人熟知神的恩典,過著願意完全交託神,然後平靜安穩等候神的帶領,然後,問題就解決了的生活!親愛的朋友,想來與我們一同品嚐這份獨立於塵世之外的特別恩典嗎?歡迎進入下方連結,進一步查考這好的無比的福氣!

〔大衛上行之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詩 131:1-3)

by高春霖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