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保障(賽卅三)

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他的水必不斷絕。在那裡,耶和華必顯威嚴與我們同在,當作江河寬闊之地。其中必沒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也沒有威武的船經過。(賽33:16、21)

從前面讀到的三十章明白投靠埃及是無益的,今日一開始又提到時常毀滅人的亞述有一天必滅亡,列邦一一滅亡,誰才是我們真正的保障呢?

耶和華阿,求你施恩於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賽 33:2)

百姓尋不著列邦的幫助,受欺壓背叛,城邑荒涼無大自然的生氣,這時百姓想起真正的保障—耶和華,再次歸回到神面前低下頭深切呼求,等候神的救恩來臨。

耶和華說:現在我要起來,我要興起,我要勃然而興!(賽 33:10)

神喜悅人真誠的禱告,人什麼時候謙卑順服,神就什麼時候彰顯祂的大能(林後十二9)。有時候從我們的眼光看事情會認為神沒有回應我們的呼求,但是從神的眼光來看神一直都在,神的工沒有停過,只是我們還未明白,謙卑順服只是一扇門,後面接著的是一條等候的路,等候走著走著遇見神的那一刻。

神興起將列邦滅盡,錫安也必出現審判的烈火,吞滅罪人、掩耳厭棄純正道理的人(賽 30:10-11),同時也有煉淨的火熬煉人,在看(眼)、說(嘴)、聽(耳)、做(手)、想(心)都要成為聖潔,這些聖潔的民才可以與神同住,藉由得著生命的糧(真理)、生命的泉源(聖靈)心靈得到滿足,不致缺乏。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賽 12:2)

神是真正的保障,與神同住能得著平安喜樂的生命,因為萬物的主權在於神,若非神的允許,敵人不敢侵害神的民,我們也不必再懼怕擔憂以前受敵人圍困的日子,人願意謙卑順服,神的能力就彰顯,心中源源不絕的平安只有投靠真神耶穌基督才能體會的到,歡迎親朋好友走進真耶穌教會,尋求生命真正的保障。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
by郭怡馨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