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膏者的使命 (賽六十一)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賽 61:1-3)

這段經文預言救主彌賽亞一生的工作內容與目標,彌賽亞一詞有受膏者之意。在舊約時期,「受膏者」是指蒙神揀選,能分別為聖,為神所用的君王、祭司、先知。在新約時期,是指耶穌基督,祂同時具有先知、祭司及君王的身分。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間,其工作完全應驗了這段經文,祂不單醫治患重病者,也安慰了心靈憂傷的人,藉著祂的寶血,使信祂的人不再受罪之綑綁,使我們得自由。然而,這段經文不單是有關於耶穌的預言,更是我們信徒靈修及工作的目標,真教會的信徒,都得主賞賜應許的聖靈,因此也是新約時代的受膏者。我們要效法耶穌,願意服事人,成為眾人的僕人。當我們成為忠心的僕人,一定可以得著主耶穌的賞賜,能夠進入永生的天國。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 10:44-45)。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賽 61:10) 

以賽亞先知想到自己能成為神的子民,內心充滿感謝和頌讚,奇妙的神作奇妙的工,生命的改變不容置疑,祂所賞賜的恩典不是我們能事先測度的,祂對世人的心意需要我們更深的明白、並體會,聖靈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知道神施恩救贖我們的工。透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大工,使我們的生命不再一樣,充滿喜樂與感恩!人會過去,神的工作不會停止,榮耀的祝福從神而來,這樣的恩典不能只停留在個人身上,而是要大大宣揚,讓世人能進入這末世的榮景中。 

但以理所以被神稱為大蒙眷愛的人,乃是他堅守信仰,不畏強權的欺凌,堅持與神同行,不與惡同流合污,仇敵想要找他的錯誤過失,都找不著,連巴比倫國的皇太后,都稱讚他是個裡頭有神的靈、心地光明,又有聰明智慧的人。他在異邦使神的名得到榮耀,神就以在生命冊上留名應許他:「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但 12:13),我們也當學習但以理,從我們的身上發出基督的香氣,使未信主的人也因我們的好行為,歸榮耀給神。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啟 19:7-8)

By高嘉芬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