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長闊高深(耶五)

你們當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來跑去,在寬闊處尋找,看看有一人行公義求誠實沒有?若有,我就赦免這城。(耶 5:1)


耶利米為百姓向耶和華求情,誠如當年亞伯拉罕為所多瑪蛾摩拉求情,對比當年耶和華同意亞伯拉罕的請求,在城中找出十個義人,此時耶和華是直接指示耶利米,到人多的地方找一個行公義且誠實的人,只要有一個就願意赦免他們,沒想卻連這一個都找不到,可想而知,當時的以色列民所犯的罪真的罄竹難書。

他們以那「不算為神」的觸動我的憤恨,以虛無的神惹了我的怒氣。我也要以那「不成子民」的觸動他們的憤恨,以愚昧的國民惹了他們的怒氣。(申 32:21)

他們假意拜神,更拜假神,干犯了摩西死前曾勸戒當時的以色列民不要犯的錯,就是忘了是神使他們大且富足,聽到先知預言,將有遠方來的國家來攻打,他們也覺得不會發生,先知的話聽不進去,神的話也不在他們心中,甚至連祭司都藉著假預言把持權柄,對比現今的社會,不也是這樣嗎?不認識神的人們,總以為聖經是故事,聽到見證,也會說,這只是巧合,甚至位居高位者,常以民間信仰來拉攏民心。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哀 3:22)

即便如此,神的慈愛卻不曾改變,雖然差派了北方的軍隊來擊打他們,卻也表明不會將他們除盡,不論是猶大國亡國前的人民,或現今世界上的人們,天父真神都是這樣愛我們,祂的管教是出於愛,只要孩子認錯,祂都願意原諒。筆者從高中開始,常會思考生命的意義,靈魂的歸屬,曾以為傳統信仰可以解決我的疑問,所以即便接觸了基督信仰後也不放在心上,依然故我,卻換來更多對未知的恐懼,精神上的憂慮,靈魂漸漸枯槁…而當我向神認罪悔改,不再去拜拜,不吃拜過跟血的製品,開始讀聖經,學習求告神,生命就改變了,求得了寶貴的聖靈同住,蒙神揀選受洗後,在很短的時間改變了自己生活,靠著禱告,只用一個禮拜就戒掉長期服用且已經有戒斷症狀的安眠藥,曾經覺得很難的事情,靠著神,我們可以勝過一切惡事,並且勝了又勝。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 3:18-20)

親愛的朋友,我們所敬拜的這位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祂有憐憫有恩典,還有豐盛的慈愛,且大有權柄,一切都掌握在他的手中。春季靈恩佈道會即將到來,歡迎您走進有聖靈同在的真耶穌教會,認識這位獨一真神,和我們一起享受這屬天的福氣。
by沈秉儀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