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耶卅三)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耶 33:6)

耶利米先知先前預言神要興起巴比倫人來懲罰猶大國和耶路撒冷城,他們將被巴比倫擄去,耶路撒冷成為荒蕪之地。這是因為猶大國從君王到臣民都拒絕聽從神的話,卻追隨偶像與邪惡的事。為此,耶利米被抓起來,關在猶大王的宮中。這裡耶和華神第二次向他發出預言,卻不僅僅是發出苦難與懲罰來到的預言,而是預言了懲罰過後的恢復與復興。

第6節這裡說到,神要使被擄之後荒蕪破敗的耶路撒冷痊癒安舒,以色列人將要得到醫治。甚至還要賜下更多恩典,讓人看到豐盛的平安和誠實。平安和誠實又可以理解成「真正的平安」,整個懲罰的局面將要翻轉過來。這個過程就好像神是一位父親,雖然從以色列這孩子小的時候就常常叮囑他,怎麼做是好的,但孩子卻常常不聽。看到孩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悖逆、反叛,甚至長出了許多壞東西,只好出手把孩子身上長出的壞東西、壞習慣都切除,就像第8節所說:我要除淨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向我所犯的罪;又要赦免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干犯我、違背我的罪。(耶 33:8)
當動完手術,讓他們休養生息,醫治他們生長、痊癒起來,孩子就回到合神心意的樣子。神就原諒他們之前的違背神的壞行為,就更將原本答應孩子要給他們的東西「平安與福氣」,賜給他們。

神原本答應孩子們什麼呢?從以色列人的列祖開始,神與人曾立過約與應許:包含揀選亞伯拉罕的後裔的亞伯拉罕之約;大衛後裔做王的君王之約;利未支派事奉的祭司之約等等。可能有些猶太人因為耶路撒冷被圍困、以色列與猶大瀕臨滅亡,以為神已經廢棄了這些約定;但神再次一一強調,將來這些約都要繼續成就,不曾廢去。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若能廢棄我所立白日黑夜的約,使白日黑夜不按時輪轉,就能廢棄我與我僕人大衛所立的約,使他沒有兒子在他的寶座上為王,並能廢棄我與事奉我的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天上的萬象不能數算,海邊的塵沙也不能斗量;我必照樣使我僕人大衛的後裔和事奉我的利未人多起來。(耶 33:20-22)

神這裡說,祂創造時設立白日黑夜,並且按時輪轉,既然這些都不會改變,神的約和應許也是永不改變的。因此,我們可以完全相信神所說的話語,按照神所吩咐的,遵行神眼中看為善的事,成為合乎神心意的樣子。這樣,我們就可以更加親近我們的阿爸父,得到神所應許的福氣與帶領!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看為善的,你都要遵行,使你可以享福,並可以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的那美地。(申 6:4;18)
by李亮瑩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