褻瀆神的名,終至滅亡(耶卅四)

你們卻又反悔,褻瀆我的名。(耶 34:16)

本章內容主要在敘述神對猶大王國的警告和懲罰,耶利米先知警告城中居民要信任和服從神的命令,但乖乖聽話從來都不是猶大歷代會做的事。

巴比倫王攻打耶路撒冷,兵臨城下之際,神的話語臨到耶利米,先知對西底家說:「猶大王西底家啊,你還要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論到你如此說:你必不被刀劍殺死, 你必平安而死,人必為你焚燒物件,好像為你列祖,就是在你以前的先王焚燒一般。人必為你舉哀說:『哀哉!我主啊。』耶和華說:這話是我說的。」(耶 34:4-5)。依照當時的時代背景,國家戰敗,身為一國之君的西底家,必定遭受敵方的凌辱對待,但神卻在危難之際,給了西底家平安而死的盼望。我們都知道死亡是眾人的結局,而平安好死則是全能真神所賜的至大福氣,只要人們願意回轉歸向神,縱使行到水窮處,仍能安穩躺臥在神的懷抱之中。

西底家在遭受危難之際與耶路撒冷的眾民立約,釋放奴隸,使其得享真自由,危難結束,便出爾反爾,使得奴僕沒有得到該得到的自由,褻瀆了神的名,如今你們回轉,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各人向鄰舍宣告自由,並且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在我面前立約。 你們卻又反悔,褻瀆我的名,各人叫所任去隨意自由的僕人婢女回來,勉強他們仍為僕婢。(耶 34:15-16)神提醒百姓,他們的列祖也曾在埃及為奴,應當憐恤為奴之人,頑梗悖逆終究惹神發怒,自取滅亡,神便再次將他們交在仇敵的手中。任人宰割、吞噬、徹底毀滅。我必將他們交在仇敵和尋索其命的人手中;他們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作食物。 並且我必將猶大王西底家和他的首領交在他們仇敵和尋索其命的人,與那暫離你們而去巴比倫王軍隊的手中。 耶和華說:我必吩咐他們回到這城,攻打這城,將城攻取,用火焚燒。我也要使猶大的城邑變為荒場,無人居住。」(耶 34:20-22)

隨著時代的推移與科技的演進,我們的雙眼輕易的就會被世界所迷惑,進而陷入魔鬼的網羅之中,倘若我們都能晝夜思想神的話語,深知誰才是那掌管你我心靈的舵手,定睛仰望一生的救主,必能免去刀劍、饑荒與瘟疫,在主裡得享平安與自由。

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 13:8-9)

By 簡伶怡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