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聖靈行事(結二)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裏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結 2:1-2)

主前約六百年,以西結在被擄之地,巴比倫帝國迦巴魯河邊,神向他顯出異象之後,在差遣他之前,聖靈進入他裡面,聖靈的力量使他站起來準備接受差遣,這時他也才聽見神接下來的聲音。

舊約的聖靈(神的靈、耶穌的靈)的降臨,是「臨在」的靈,是為執行神特殊的任務賜給特定的人,因此,會依神的意念降臨、離開。所有的先知、或是君王、祭司,在必要時都有聖靈的臨在,他們會被聖靈大大充滿,顯出超越凡人的意志與能力,去執行神的旨意。這時也是一樣,神賦予以西結艱鉅的任務,因為要往以色列悖逆之家去傳神的話,要悖逆的百姓懂得在刑罰中看出神的憤怒,懂得悔改歸向真神。但這任務極為艱鉅,因為:

人子啊!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裏、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他們雖是悖逆之家、還不要怕他們的話、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極其悖逆的。(結 2:6-7)

雖然艱鉅,但是依靠神的靈必能勝過!今天聖靈是「同在」的靈,要「住」在我們裡面,永不離開!除了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對情慾與誘惑之事產生抵抗力,將來成為進天國的憑據之外,更重要的是「奉差遣」的旨意,因為耶穌說: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20:21-23)

這裡可以看出主耶穌的旨意,就是叫所有得聖靈的人都是奉差遣的,所以有聖靈的人才能執行聖禮,使洗禮產生赦罪功效;有聖靈的人要去傳福音,引人歸真。今天我們受了聖靈的人,是否明白神的旨意,努力為主而活,廣傳福音?

另外,真耶穌教會有聖靈,是其他基督教會所沒有的,歡迎來到真教會,接受真理,領受應許的聖靈。

by高春霖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