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啊!你要聽(結七)

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結 7:3-4)


在巴比倫第二次入侵猶大時又擄了一批俘虜,以西結就在其中。住在巴比倫的百姓依然在拜偶像,並且有假先知向百姓發出假預言,認為神不會離棄祂的聖城耶路撒冷,而百姓可以很快返回耶路撒。

神藉著以西結以象徵的行動傳達耶路撒冷城將被攻陷,百姓要受罰,希望百姓悔改不再拜偶像,不再褻瀆聖殿。但猶大民們依然故我,因此在第七章主耶和華宣告以色列的結局近了,是神發怒的日子,原本神的眼是顧惜、看顧以色列百姓,是賜恩典的神,但在神發怒的日子不是恩典,是結局的來臨,結局代表已經沒有機會悔改,想要再敬拜神已沒有任何機會了。

神希望百姓瞭解先知所宣講的信息,用言語傳達,他們不相信,因此以西結是以側臥與剃去鬚髮的行動來表達神的指示(結 4:4-6;5:1-4)。在我們生活中,或許神為了要提醒我們某些事,也讓身邊的人或台上的講道者傳講訊息,但我們本身已有自身的想法,這想法來自於社會、家庭、文化或宗教等等累積,自覺不容侵犯,唯有自己覺得需要時,才聽得見別人的話,就像生病了,比較願意聽醫生的建議做改變。聖經教導我們要謙虛,在真正謙虛時,才會聽得見神藉著台上或身邊的人所告訴我們的事情而願意改變。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 5:3)

唯有肯倒空自己內心的人,他願意聽從神的話語做改變,在結局來臨前改變,跟從主的腳步改變自己,最終得以進到神的國度。

By柳文雀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