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忌邪的神(結八)

又對我說:「人子啊,以色列家所行的,就是在此行這大可憎的事,使我遠離我的聖所,你看見了嗎?你還要看見另有大可憎的事。」 (結 8:6)

本章值得我們彼此警惕的是以色列民行了四件可憎的事(結 8:5-18),第一敬拜偶像、第二為搭模斯哭泣、第三面向東方拜日頭、第四遍行強暴,這些事都是神所憎惡的,因著這些可憎的事惹動神的怒氣,使神離棄了以色列民,以致慘遭滅國及被擄!

神是忌邪的神,以色列百姓因犯罪而遭懲罰及毀滅是什麼原因呢?因為他們無視神的存在且祀奉神以外的偶像,沒有將身心靈皆保持聖潔,隨著時間的流逝,與神的關係也是愈來愈遠。我們都知道應讓自己保持聖潔才能與神更親近,而這份聖潔不僅止於肉體上,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神是看人內心的神,在我們心裡神當居首位,一昧地追求物質的豐富或是那些無形的事務,只會讓自己陷在罪惡之中。經上記著「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 4:27) 我們應當時時省察自己的內心是否存在有形或無形的偶像,藉著時時省察不斷提醒,因加強自己屬靈的信仰生活,保持內心的純淨與平安,神必定會隨著我們的。

還記得賴大成傳道安息日的講道分享「有神無神差很多」,今天如果沒有神的同在,我們就什麼都不是,就算擁有了什麼,最終一切都會變成空。我們應當學習保守聖潔並緊緊抓住神,哪怕只是主耶穌的衣角,都會使我們得拯救;所以無論順境逆境我們都該感謝神給予的一切並要緊緊跟隨祂的腳步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詩 84:9-12)

by林依祈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