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公義的審判 (結廿五)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拍手頓足,以滿心的恨惡向以色列地歡喜,所以我伸手攻擊你,將你交給列國作為擄物。我必從萬民中剪除你,使你從萬國中敗亡。我必除滅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 25:6-7)

審判是從神的家開始(彼前 4:17),所以在以西結書廿五章之前都是向以色列民預言將要面臨的刑罰,從本章開始則是預言神對惡待選民的族群所要施行的審判。首先是針對亞捫人,他們在神的聖所被褻瀆及猶大家被擄掠時,懷惡心歡喜,所以神預言要滅除他們,使他們知道祂是真神。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摩押和西珥人說:『看哪,猶大家與列國無異』,所以我要破開摩押邊界上的城邑,就是摩押人看為本國之榮耀的伯‧耶西末、巴力‧免、基列亭。」 (結 25:8-9)
接著預言受審判的是摩押人,因他們自負,認為信靠真神的猶大國與其他國家無異,所以摩押的城邑將被破開,同樣將遭到被毀滅的命運,使他們知道祂是真神。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以東報仇雪恨,攻擊猶大家,向他們報仇,大大有罪,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伸手攻擊以東,剪除人與牲畜,使以東從提幔起,人必倒在刀下,地要變為荒涼,直到底但。」(結 25:12-13)
以東人是以掃的後裔,照理講跟以色列人有手足的關係,但他們卻攻擊色列人如仇敵,所以神定意藉以色列民的手報復他們,使他們知道祂是真神。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非利士人向猶大人報仇,就是以恨惡的心報仇雪恨,永懷仇恨,要毀滅他們,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伸手攻擊非利士人,剪除基利提人,滅絕沿海剩下的居民。」(結 25:15-16)
非利士人常以恨惡的心攻擊以色列人,所以神也定意要滅絕他們,讓他們知道祂是真神。

以上四個民族都依預言受到應得的報應,已不存在在這個世上。神公義的審判和作為,都再再顯示祂是真神。但同樣是行惡,為何神不滅絕以色列人呢?因為神愛他們,揀選他們作為子民,所以儘管會受到嚴厲的管教,仍會給他們機會悔改歸正。是不是子民(信和不信)的差異竟是這樣大!你想成為神國的子民嗎?歡迎來到真耶穌教會查考真理。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 16:16)

by李沛潔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