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使枯骨復活(結卅七)

主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結 37:11)

一、神的話使枯骨復活
以西結書37章是先知以西結非常有名的一段預言,根據我們的認知,死人是不會說話的,舌頭也沒有了,又怎能說話呢?這裡是解釋屬靈的含意,是指以色列人在靈裡的骨頭是枯乾的,他們都喪失屬靈生命力的景況,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 17:22)。為了要喚醒被擄的百姓,復國雖看似毫無指望,但是神所應許的平安與信息,必然會成全(結 34:24-28);為要堅固百姓的信心,神藉枯骨的異象,讓先知向百姓傳達活潑盼望的信息,神要讓他們知道,在人看為不可能的事,在神是無所不能!雖然這是指被擄者得以歸回,但重點則是指彌賽亞國度將來的復興,這也與個人靈性的復活有關,真正的應驗在真教會。

二、他們在神的手中合而為一(結 37:15-23)
以西結以兩根木杖比喻他們在神的手中合而為一(結 37:15-23) ,預言南北兩國將重歸合一,猶大與以色列將在真道上合一,而聖靈會親自動工,眾人同心合意,尊基督為大;相對地,我們從事教會的聖工,就要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 4:3)這是我們當努力的目標。

三、神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結 37:26-28)
我要潔淨他們,如此,他們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們的神,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結 37:23、26),這約從耶利米就開始領受了,耶利米書31章早已預言,神要與以色列和猶大家另立新約(耶 31:31);然後到以西結書,神又更具體的說,他要再立一個新約,這救贖之約即是永約 (賽55:3;耶32:40) 。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表達神願與人同住,要藉著教會週知神百般的智慧。今日真教會就是人要與神靈交之處,它是神所立的聖所,我們在真教會的信徒,要珍惜這樣的福分,常與神相交,求聖靈常常充滿,有美好的見證,成為有靈的活人,必能吸引更多人歸向主。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壹 4:16)

願我們常在的神的愛中,用行為與神的道合而為一,與神同在,立下永約,在屬靈上不斷成長,在同靈間彼此服侍,更在奔跑天國路上永不疲憊!

By 陳世英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