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但十)

有一位形狀像人的又摸我,使我有力量。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但 10:18-19)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大約是西元前536年左右。是耶和華所訂的日子,選民被擄70年後將可以歸回耶路撒冷。此時被擄的選民已回到故鄉重建聖殿,聖殿開始立根基不久之後,當地的居民卻處心積慮地阻擾重建聖殿的工程。這事傳到但以理,他憂心二件事:聖殿的重建及歸回當地的選民信仰未來。年紀老邁的他雖然無法為重建聖殿親力親為,卻以憂傷的心,向神禱告,他悲傷二十一日,美味沒有吃,酒肉沒有入口,也沒有用油抹身。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 5:16)
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 10:12)

但以裡的禱告中,讓我們知道禱告的力量。他所掛念的聖殿重建,由以斯拉帶領一批猶太人返回耶路撒冷,重建的工作能陸續完成,他雖無法親自參與,卻在遠方為聖殿及選民禱告代求。神親自顯現,告知但以理選民將來的事,使他看見未來大爭戰異象(但11-12章);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

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他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但 10:5-6、8)

神的顯現即使是但以理,也面貌失色,毫無氣力。可見面對神的公義,沒有人可以坦然面對,因為我們都是有罪的。

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詩 145:17-19)

神有公義與慈愛,神的公義就是沒有罪的存在;神的慈愛就是不願意人因罪的緣故受到懲罰下陰間。因此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成為我們罪的贖價,只要我們悔改相信基督的救恩,罪就得以赦免,從新得着生命。這救恩是神的慈愛所賜給罪人的豐厚恩典。

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但 10:19)

神給但以理力量,使他能站立,能看見,能說話,讓他明白這異象。

聖經記載神的真理與奧秘,就像但以理看見異象無法明白一樣,只有藉著聖靈的引導才能明白。讀聖經要隨時禱告,請求神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站立起來行出主道,能看清楚分辨善與惡,能為主作見證,在真理上與神同行。

by李維雄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