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錄在冊上(但十二)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但 12:1)


神指示但以理,世界的末了將發生的事,即萬民要被分成兩種:一種是名字記錄在生命冊上,將來得永生;另一種是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

我聽見這話,卻不明白,就說:「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但 12:8)
當時的但以理已經年屆九十,但他還是竭力想要明白神的旨意,然而神並不打算讓他明白,而是要他「只管去(安息)」,因為神要讓祂的話語封閉隱藏到末時,惟獨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的智慧人能夠明白。

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但 12:13)
雖然神並沒有讓但以理如願,得以明白祂的旨意,但是神卻賜給他一個更美的應許,就是末日復活、享受福分!

小弟讀完本篇之後,回想參加高一班學生靈恩會的時候,結束前有一個測驗,目的是驗收學習的成果。當時的小弟正在求學階段,因此對於各項成績都十分在意,印象中那次的測驗成績不甚理想,就懊惱自己不夠認真地準備,自怨自艾之餘,有一位同靈聽不下去,便「勉勵」小弟說:「這張考卷即使考了100分,神就一定會給你100分嗎?」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 3:5)

願主幫助我們,都能夠如同但以理一樣,得到神的肯定,名字記錄在生命冊上,將來在樂園裡享受福分。

延伸閱讀:亞伯拉罕的考試卷(摘自:聖靈月刊550期-2023.07)
https://joy.org.tw/holyspirit_detail.php?id=8705
By 施宇信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