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永遠的愛愛你(何三)

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家中的神像。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何 3:4-5)

在第二章神為了挽回背逆的百姓,將所賜的福樂全部收回。(何 2:9-12) 
在極度的困苦中, 百姓再次想起了救他們脫離為奴之地的神,重新回轉歸向神。
再次的歸回必然有著一段安靜反省的時刻,如同先知要求再娶的淫婦要改變行為不可行淫,不可歸別人為妻,而神在以色列的歸回的事上也明確的指引了方向,要將三類影響信仰之事去除盡淨:
1. 無君王,無首領:當時以色列的君王不守神的誡命,帶領百姓走向錯誤的信仰路程,因此百姓必須從心中去除世間君王,才能服從神的帶領。
2.無祭祀,無柱像:這裏指的是巴力及亞舍錄的祭典,及一切的木偶圖騰,百姓必須將神所憎惡的一切偶像從心中完全去除。
3.無以弗得,無家中的神像:以色列人用以弗得來求問占卜與敬拜神像,這些被外邦人偶像崇拜的風俗影響也必須完全除去。
以上都是在歸回之前必須要去除這些背逆的行為,才能得神的接納。

我們從先知再次娶回淫婦,感受到神對以色列百姓的真情,以及祂的不離不棄,即便百姓背約離棄神去拜偶像,祂依然用盡方法將百姓再回轉過來。

有時生活上的不如意或是挫折,或許是神的提醒,或許是神的試煉,這時,我們都要藉著每日讀經與禱告自省,神必賜一顆安靜的心,讓我們能更親近神,因祂必以永遠的愛愛你。

古時(或作: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作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 31:3)

​​​​​​​​​​by陳婉萍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