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忘恩與敗亡(何十)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愈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何 10:1)

何西阿書述說神是何等期待以色列人在他的感召下,從背道的路上轉回。在第十章說明以色列的忘恩與敗亡。其內容可分為 4個段落:
1. 心懷二意 (1-3節)
2. 必被擄至亞述 (4-8節)
3. 懲罰必臨到 (9-11節)
4. 種與收 (12-15節)

他們心懷二意,敬拜真神又拜巴力,他們對神不忠誠、起假誓,因此災禍在以色列國中到處發生,而他們拜偶像之地必徹底的被摧毀而荒廢。古實的便雅憫隨時受到懲罰,現在的以色列人因戰爭遲遲未到,以為神不追討他們的罪,但時候一到,神必要徹底的懲罰他們,他們要因為背棄真神、崇拜偶像和行邪淫的罪而被列國攻擊。如今神卻要將重軛,就是苦難壓迫追加在他們身上。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加 6:7)

以色列國中有發動交戰的喊聲四起,一切堅固城被拆毀,以色列民不靠神而依靠自己的武力,圖謀奸惡行罪孽,結果所得到的是荒廢與被欺侮!大多數的人都在拜神,有的人認為心誠則靈,卻不知選擇敬奉的對象,因此敬拜許多神明,卻不知天上真神只有一位;有人將受造之物當作偶像來敬拜,但真神卻是萬物之源的造物之主,祂造天、造地、造海、造人類萬物,祂是我們當敬畏的真神─耶穌基督。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何 10:12)

人信宗教拜神的目的,莫不出於求平安的緣故。世上稱為神或稱為宗教的太多,但究竟信哪一位神才能真正使我們得到平安?其實能使我們得真正平安的,只有又真又活的神 ─耶穌基督。我們要信耶穌的原因,乃在於我們想得平安與永生之故。而唯有耶穌能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 14:27)

唯有耶穌能帶我們到天國去;這二大願望唯有耶穌能使我們滿足,這就是我們信耶穌的目的。

By 翁真真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