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情勢,主已排定,何需憂慮?(但八)

所說二千三百日的異象是真的、但你要將這異象封住、因為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但 8:26)

(但以理書第八章經文連結)

本章是但以理約在主前五五一年所看見的異象,當時是預言將在主前五三九年巴比倫帝國滅亡之後的真實歷史,包含波斯瑪代、希臘崛起,關於「兩約之間」許多事,也是對今日的我們,即末日前國際情勢的預言。

雙角公綿羊:指波斯瑪代帝國,其中「這角高過那角」,是預言古列王的波斯國強過瑪代國,使國家統一。波斯瑪代約在主前五三九年消滅巴比倫帝國,成為世界霸主,卻約在主前三三三年,被後來的希臘帝國的亞歷山大帝消滅,即後面異象中的有一非常角的公山羊。

有一非常角的公山羊:指希臘帝國,「有一非常的角」是指亞歷山大帝,極為年輕的二十歲稱帝,卻在三十二歲因病去世,即異象中「大角折斷了」。主前三三三年站上國際舞台的亞歷山大,死後所建立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被他四個將領瓜分,即異象中「四個非常的角」。

有一角長出一個小角:指主前一七一年左右,崛起四個瓜分希臘國中的敘利亞國的凶王,此王極為殘暴,殘殺數以萬計的猶大選民,並在耶路撒冷聖城獻豬血,褻瀆聖地。

二千三百日聖所就必潔淨:約主前一六五年猶大民族英雄馬加比起義推翻凶王,收復了國土,潔淨了聖殿。但是這位預表「敵基督」的凶王,卻非戰死,而是死於疾病或意外,即「至終卻非因人手而滅亡」。

這章看似預言但以理之後數百年的國際情勢演變,卻也是預言一、兩千年後使徒教會至末後真教會,世界末日之前的歷史,即接下來但以理書第九章與啟示錄中共同提到的的七十個七:「七個七、六十二個七、一七之內、一七之半「四十二個月」。「因為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若能明白聖經中對世界末日,與末後真教會的預言更好,因為可以堅固信心,知道世界局勢早已排定,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任何人為的思慮都不會改變末後時序的安排,歷史將遵照天父的旨意持續邁進!若無法理解關乎末日的預言,其實也無妨!只要找到真教會,在真理中先求神的國神的義,每日讀經、每日禱告靈修,使自己成為啟示錄中,那被保守的「額上印了神印記」的人(啟7:3),並成為「穿光明潔白細麻衣」的人(啟19:8),如此,不管世界局勢如何轉變,都可以平穩安靜!靜候主再來!

〔大衛上行之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詩 131:1-3)

by高春霖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