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感念神的恩典(拿二)

我遭遇患難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我的聲音。(拿 2:2)

約拿知道狂風大作是神的作為,因為自己不順服神的差派;約拿也知道被大魚吞下是神的作為,性命得以存留是因為神的憐憫。「知道」接著「禱告」,約拿明白神的旨意,在魚腹深淵中回想神的恩典,以感謝的心向神禱告,以「我願意」的心態回到神面前。

耶和華說:「我豈為近處的神呢? 不也為遠處的神嗎?」
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
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
(耶 23:23-24)

神無所不在,即使約拿搭船逃往他施,但仍然無法躲避神的面,反而被大魚吞下。看似絕望的魚腹對約拿來說是考驗也是希望,考驗是否願意回到神面前悔改認錯、考驗心裡發昏時是否想起神的恩典。

神用大魚保護約拿不受狂風巨浪的傷害,同時也給予約拿一個安靜思考的空間:
-遭遇患難時神聽我的呼求
-死亡將至時神出手拯救我
-心裡發昏時神傾聽我禱告

我說:我從你眼前雖被驅逐,我仍要仰望你的聖殿。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拿 2:4;9)

明白神旨意、感念神恩典,最後更看見約拿緊抓住神的心。弟兄姐妹、親朋好友們,神時常用各樣的方式保守我們的心,即使環境艱難同時也藏有神的恩典,願我們心裡發昏、遭遇患難時仍存著信心抬起頭來仰望神,哪怕這份信心如芥菜種般的微小,在禱告中慢慢思念神的恩典,漸漸地信心也會發芽成長,成為扎根穩固的大樹,直到最後和約拿一樣,立定心志緊抓住神,我們彼此代禱。
by郭怡馨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