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流離群羊蛻變為陣上駿馬(亞十)

我的怒氣向牧人發作,我必懲罰公山羊,因我萬軍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羊群,就是猶大家,必使他們如駿馬在陣上。(亞 10:3) 


在撒迦利亞先知的年代,被擄歸回,重返家鄉,本是應當看見光明;聖殿重建,應許實現,本是應當充滿喜樂!可是為何百姓卻如流離群羊,流離失所,不知何去何從?因為家神所言虛空,卜士所見虛假,牧人狡詐,公山羊欺壓!內有信仰問題,外有強敵侵擾,百姓又回歸到黑暗生活!所以神激勵先知,鼓勵百姓回歸信仰,一心向神!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 3:4-5)

因著神豐盛的慈愛,深厚的憐憫,拉拔流離羊群,成為陣上駿馬!並非靠人的智慧才能,而是靠祂賜的保惠師—聖靈(春雨)!所以我們當心靈專誠,向神求雨!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亞 10:1),此「春雨」就是指著末世要降下的晚雨聖靈!是信靠神,祈求神的人都能獲得的應許恩典!當春雨降臨在各人身上,要使我們獲得屬靈智慧,如經上所述,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林前 2:15)春雨亦使我們陶冶屬靈品德,猶如使徒行傳所記,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徒 5:41);最重要的,聖靈能加添屬靈能力,有神蹟奇事、播揚外邦,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羅 15:18)。

親愛的朋友們,想想現在的生活是如羊流離?還是如陣上英姿煥發的駿馬呢?
汲汲營營的尋覓,忙忙碌碌的追求,真的是我所要的嗎?當你心中充滿疑問,猶豫和後悔時常出現,不妨試試向神求雨,相信你心中的問號會成為驚嘆號!
唯有從神而來的能力,才能使我們脫離過去黑暗、情慾、石心、墮落,流離羊群的生活,擁有光明、屬靈、肉心、進取,成為陣上駿馬,靠神堅固!

我必使他們倚靠我,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這是耶和華說的!(亞 10:12)

By陳義得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