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神的好管家 (亞十一)

利巴嫩哪,開開你的門,任火燒滅你的香柏樹。松樹啊,應當哀號;因為香柏樹傾倒,佳美的樹毀壞。巴珊的橡樹啊,應當哀號,因為茂盛的樹林已經倒了。聽啊,有牧人哀號的聲音,因他們榮華的草場毀壞了。有少壯獅子咆哮的聲音,因約但河旁的叢林荒廢了。(亞 11:1-3)


一幕哀歌開啟了,好牧人將被廢棄的預言,由於官長的愚昧及貪婪,完全忘記了神所託付牧養百姓的責任,不帶百姓歸向神,反而轉去拜偶像,大大的惹動了神的怒氣。神廢棄無用的牧人, 並宣告他們的結局。

禍哉!無用的牧人丟棄羊群,刀必臨到他的膀臂和右眼上;他的膀臂必全然枯乾,他的右眼也必昏暗失明。(亞 11:17)

在以色列不斷重演的悖逆歷史中,我們看到了神不斷地興起工人來警告及牧養百姓,但百姓仍無法與罪完全的斷絶。直到神親自道成肉身為百姓擔起牧羊人的責任,並為我們捨命,將百姓從罪中救贖出來,自此我們得以親自到神的面前。

身處新約的我們是何其有幸,可以看到先知預言的彌賽亞成全了救恩,並且在我們的身上有神的靈親自帶領我們明白神的道,如同牧人隨時帶領提醒幫助。讓我們每日能藉著讀經禱告,求聖靈充滿讓我們能有屬靈的智慧,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結 36:27)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亞 30:21)
by陳婉萍

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我煩躁不安、沉吟悲傷、不肯受安慰時(詩七十七)

若不重生,不能見神的國(約三)

當剛強壯膽(書一)